党风廉政建设整改意见

时间:2022-03-24 08:51:15

党风廉政建设整改意见

11月10日,县委、县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双责约谈”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并认真梳理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敢于担当,认真履行“两个责任”。进一步调整充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同志任组长,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按照“四个亲自”的要求,定期研究部署,亲自推动落实,管好自己、管好班子、管好队伍;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胡勇为副组长,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指导工作;其他党组成员为组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年内研究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少于4次,切实解决有关具体问题。

二是配齐配强中层,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向县委汇报,配备毛晨宇担任县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切实负责县经济信息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调整充实中层干部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要求年终向局党组述责述廉,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强化教育引导,树立正面典型。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测评,我局宣传引导不够,据访比例较高,被访对象认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不够好,这些现象引起局领导班子高度警醒,党组决定用一年时间抓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树立遵纪守法、敬业爱业、敢于担当的个人典型,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不断提高发改队伍服务水平,让更多的人认可发展改革工作。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查,逗硬问责。按照县纪委要求,新配备了纪检组成员3名,办案所用相机、录音笔全部到位。局纪检组将常态开展正风肃纪整治活动,重点开展“三公”经费开支是否合规,权力执法人员是否规范执法,价格收费是否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职工敢于亮剑,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