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党组工作安排意见3篇

时间:2022-08-12 03:04:27

粮食局党组工作安排意见3篇

第一篇:宣传思想文化安排意见

201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项目攻坚、环境提升奠定未来发展坚实基础的特殊一年。为进一步推进我局宣传思想工作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科学决策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根据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安排部署,现提出我局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安排意见。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在全县党政办公室系统开展“查问题、转作风、抓落实、上水平”专项活动和文明共建、文化共享“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围绕“新型工业型、优秀旅游城、生态示范区”奋斗目标,立足“高位追赶、跨越发展”的工作基调,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推进全县粮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二、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强化干群思想武装

(一)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根据《中共县委宣传部关于印发〈2015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的通知》(大宣发〔2015〕1号)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局机关党组中心组学习,建立健全以考核促学、以督查促学、以宣讲促学、以调研促学的“四促学”理论学习模式。全面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制定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八精神和党章、一系列重要讲话。要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上党课制度,组织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

(二)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入宣传“中国梦”这一重大战略思想的基本内涵、本质要求和实践路径,广泛发动粮食系统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及时报送开展活动的好思路好载体好做法,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领导带头示范,着力做好理论宣传、加强理论研究。局领导班子要带头示范,积极参加“我为基层讲一课”活动,要面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作宣讲报告、讲形势政策。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坚持“三走进三问计”(走进农村、走进企业、走进社区、问计于基层、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确保调研时间每年不少于60天。

三、优化班子建设提高管理成效

(一)以学习理论为先导,抓好警示教育,提高领导班子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党性分析活动,逐步形成和发扬讲党性,树正气,比实绩,多奉献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和领导能力,不断提高群众观念、服务观念、法制观念、大局观念,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自律。

(二)以执行民主集中制为重点,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建立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具体制度,完善党内生活的各项准则,要严肃政治纪律,对干部实行“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十项规定,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倡“说实话、办实事、鼓实劲、讲实效”,做好每一件事。

四、细化干部职工思想教育不断加强职工队伍建设

(一)加大宣传思想工作力度。大力加强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改革意识、服务意识,努力提高粮食行政执法能力。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在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中倡导“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做事”的工作理念。要经常不断地进行科学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正确地把握干部职工的思想现状,针对部分职工的思想问题着力做好解疑释惑、疏导工作。关心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等状况,开展经常性的谈心和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

(二)抓好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工作。加强教育培训,努力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人才”活动,在机关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倡每人每年读一本书,努力提高队伍的专业化、知识化水平。通过教育培训,努力培养打造符合时代潮流,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新型人才。

五、夯实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重视和加强退休干部和工、青、妇工作,定期向老同志通报粮食工作的重大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工、青、妇活动。大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认真做好发展新党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不断推动粮食工作向前发展。

第二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201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入改革的关键之年。为适应新形势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根据中、省、市和县委的部署,现提出2015年我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新型工业型、优秀旅游城、生态示范区”奋斗目标,充分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着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实现全县粮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二、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全面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围绕“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的总部署,坚定不移推进粮食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

(二)围绕廉政建设和改进作风开展学习。结合在全县党政办公室系统开展“查问题、转作风、抓落实、上水平”专项活动,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十项规定,引导全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树立良好的粮食干部形象。

(三)全面掌握引领科学发展所需的各方面知识。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认真学习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和国际等方面知识,不断学习粮食经济快速发展跨越式发展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部门和谐的能力和水平。

三、学习方式

根据学习内容及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理论辅导、调查研究等多种形式进行。

(一)集中学习。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按年度计划组织实施,采取学习传达文件、专题讲座、讨论交流等方式,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

(二)个人自学。中心组成员要自觉选学有关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自学时间每周不少于6小时并做好学习笔记,每年撰写不少于1篇调研报告,2-3篇学习体会文章。

(三)工作调研。坚持学习与调研相结合,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形成深度的理论分析、厚实的实践基础、可行的研究成果,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

四、学习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局党组要切实把中心组理论学习摆在重要议事日程,突出位置,经常研究学习情况,提出改进措施,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在学习中的带头作用,确保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任务的落实。

(二)改进学风,务求实效。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以与广大干部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了解干部群众的实际需要。围绕我县经济文化建设大局和各自工作实际,安排部署学习任务和内容,坚持工作学习化,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效果,将学习能力转化为工作能力。

(三)创新形式,增强效果。坚持改革创新,在近年来行之有效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基础上,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改进提高,把改革创新意识贯穿到学习全过程,使党组中心组学习符合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体现时代特点、富有实际成效。运用各种学习手段和载体,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专家辅导与学习交流、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形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四)强化制度,规范管理。根据中、省、市和县委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订年度学习计划和阶段性学习安排,明确学习内容和要求,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中心组学习考勤、个人自学、集体研讨、专题调研和学习考核等制度,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第三篇:关心下一代工作安排意见

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不平凡的工作,关心教育好下一代,悉心培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它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我局2015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新型工业型、优秀旅游城、生态示范区”奋斗目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依靠“五老”队伍,搞好对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做好“五助”工作。不断拓宽工作新思路、创造工作新方法、探索关爱新内容、搭建活动新平台、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二、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关工委精神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一)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县关工委精神,联系工作实际,找出存在差距,增添新的措施,推动工作开展。

(二)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更加主动关爱青少年、关心青少年成长,关注国家未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培养和创造千千万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三、密切联系青少年的实际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

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凝聚人心,形成全民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要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青少年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步形成的重要时期,可塑性很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事关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事关人民利益、社会和谐。要坚持不懈地教育青少年,认真践行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发扬团结奋斗、不屈不挠的抗震救灾精神和友谊团结、公平竞争、奋力拼搏的奥运精神,帮助青少年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情操、战胜艰难险阻的勇气、敢于拼搏的自强不息精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做一个有益于社会,有利于人民的人。

四、紧紧围绕关心下一代工作任务不断深化关心下一代工作职责

紧扣“五教、四助、三关爱、一监督”的职责,依靠“五老”、发动社会、配合有关职能部门,以“十个一”活动为平台,有组织、分阶段、按计划为青少年做好服务工作:一是继续引导青少年努力学习,按照要求协助办好家长学校和“假日学校”,充分发挥这两所学校的优势;二是继续关爱“留守学生”,利用“六一”、“中秋”、“春节”等节假日,对他们进行看望、慰问,给他们送去亲情和温暖,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愉快学习和生活;三是继续关爱弱势群体青少年,要以特殊的感情、特别的方式,采取多渠道关爱孤残儿童、单亲家庭子女、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辍学学生、失足青少年和有不良好行为的未成年人,“五老”同志要和他们交朋友、建感情、密关系、平等相待、促膝谈心、排忧解愁,帮助他们驱散内心的阴影,积极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使他们人人都过上快乐幸福的美好生活;四是继续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要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在中小学生中深入开展暑假“十个一”活动,不断拓展活动的空间、内容和方式,推动活动向纵深发展。

五、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效率

为切实做好2015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经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以局长同志任组长,办公室设在政保股,由陈婉同志任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日常工作和资料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