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收购市场监督检查工作意见

时间:2022-05-25 10:18:35

粮食收购市场监督检查工作意见

根据《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2015年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和我局制定的《关于印发<2015年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我区将于2015年小春收购市场进行监督检查。现将此次检查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检查时间和路线

从5月中旬开始到6月中旬结束,5月底前检查南部地区,6月中旬前检查北部地区。

二、参加人员

成立小春收购市场监督检查工作领导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员为成员。由行政审批股负责协调此次监督检查的具体工作。

三、检查内容

(一)对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一是检查粮油收购现场是否公示收购价格和质量标准,防止出现压级压价、抬级抬价等问题的发生,确保国家政策落实到位。二是监督检查粮食收购企业和个体粮食经营户是否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是否有向交粮户打白条等违法行为,确保农户合法权益。三是检查粮食经营者收储是否符合国家规定储存标准和有无混装等违规现象。

(二)对粮食收购资格进行核查。规范《粮食收购许可证》制度,确保取得资格的粮食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和粮食流通市场的正常秩序。

(三)检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否执行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是否建有原始记录和粮食经营台帐,确保粮食流通统计制度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