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桑局爱国卫生工作意见

时间:2022-05-21 02:50:27

蚕桑局爱国卫生工作意见

2015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阆爱卫办[2015]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意见。

一、加强组织协调,健全领导机构

为切实加强单位爱卫工作的领导,具体抓;各站、股负责人为成员,共同落实,人秘股负责单位爱国卫生的日常工作。领导班子要将爱国卫生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部署爱国卫生工作,要及时解决爱国卫生工作中的实际困难、问题,要把健康机关与蚕桑生产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同落实、同考核、同奖惩,经常开展督导检查。加强组织协调,使爱卫工作在我局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

二、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全民健康教育

一是充分利用各种会议、橱窗、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取得的巨大成绩,营造全社会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二是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市爱卫会等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搞好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三是以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为契机,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为主题,深入开展“健康社区行、乡村行”活动,努力提高健康素养知识和健康素养水平。四是精心组织“爱国卫生月”、“世界无烟日”等爱国卫生活动,广泛宣传吸烟危害健康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卫生防病意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公共卫生防病保健意识和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意识与应对能力。

三、严格各项制度,切实加强管理

一是进一步完善或修订内部管理考核办法和有关规章制度,逐步实行科学管理、规范管理。二是在会议期间严格按“无烟会议室”要求执行。三是坚持周末大扫除的卫生制度,保证办公区域环境干净、舒适。

四、大力开展除“四害”活动,防病保健康

按照市委和爱卫办“五统一”(统一领导、统一时间、统一药物、统一投放毒饵、统一消杀)的原则,统一开展灭鼠活动,做到专人投放,注意安全,严防中毒事故发生。同时组织动员全局职工及居民户统一杀灭蝇、灭蚊、灭蟑螂活动。

五、强化监督,严格考核奖惩

局创卫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对机关卫生的管理力度,坚持不定期对办公室、居民小区进行检查考核,对影响单位创卫工作的,除给予经济处罚、通报批评外,还将影响年度考核等次;对在创卫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将给予物质和精神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