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工作履行职责情况总结3篇

时间:2022-05-12 09:24:31

综治工作履行职责情况总结3篇

第一篇

一年来,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综治委的精心指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主题,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切实履行了综治职能部门工作职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加快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文化环境,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现将一年来参与综治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加强对综治工作的领导,营造浓厚的综治工作氛围

一年来,全局对综治工作抓得很实。根据区综治委2014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责任制的要求,我局坚持以局长为组长的综治工作领导机构,统筹协调综治工作的展开。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综治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分析、讨论和研究综治工作,制定了工作制度,进行了责任分工和落实。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把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作为加强安全生产大事工作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加强了对综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局上下,将综治工作列入本局的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干部考核工作中,在全局范围内营造了浓厚做好综治工作氛围,使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形成了全局干部都齐抓共管做好综治、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局面。

二、加大宣传,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活动,努力营造和谐平安氛围

积极参与了区综治委组织的平安建设工作,切实做到认真研究,精心安排,把平安建设的工作与文化“三下乡”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平安文化活动,推动全局上下,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在结合开展各项文化活动时,借助全区建设和谐社会主题教育的东风,以“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行广泛的法律宣传、综治工作宣传、禁毒工作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等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了全区广大人民对安全生产预防意识。大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为了更好的开展“建设和谐平安、共创富民兴区大业”主题活动,8月份我局开展安全文化“六进”活动,送安全文化下乡,为建设和谐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环境。

三、严厉打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促进全区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

1、加大对网吧和娱乐行业的整治力度,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我局根据上级文化部门的部署,严格按照《文化市场管理条例》,开展了对学校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2014年初我局文化市场稽查大队对辖区内的各歌舞厅、电子游戏室、网吧、音像制品出租店、桌球室等场所进行了一次重新审核登记,配合市局抓好全区文化市场经营户的文化经营许可证年检换证工作,共年检换证40份。对学校周边200米以内的电子游戏室、网吧等娱乐场所等进行了清查整顿,凡不符合条例规定的经营户一律不予审批,使校园周边环境得到彻底净化。

2、坚决打击文化市场的违规经营,确保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为了加强对文化市场管理,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设立了举报电话,文化市场稽查队员不分白天黑夜随叫随到,对文化市场进行监督管理。对利用电脑游戏在娱乐场所从事活动的经营户进行严厉打击,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办法对违规经营户进行检查,一经查实就从严处理,杜绝非法经营户有露头的机会。加强对网吧的管理,防止人员进入黄色网站和“”等组织的不法网站,杜绝邪教信息的传播。严厉查处娱乐场所接待未成年人的违规经营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娱乐行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娱乐场所违规经营严厉查处,同时要求在各文化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悬挂“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的警示牌。在“扫黄打非”工作中,我局积极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主动出击,采取一天一小查,三天一大查的办法,迫使非法经营盗版影碟的经营户无立足之地,使我区音像制品市场得以净化;在“全市违法音像制品统一销毁”活动中,我局积极配合市文化稽查支队收缴盗版光碟,共销毁违法音像制品2000余本。一年来,共查处违规超时经营、接纳未成年人上网2家网吧,收缴盗版光碟2000余张。

3、加强文化市场业主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经常组织娱乐场所经营业主参加《娱乐行业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税务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培训,使娱乐业主知法、懂法、守法,为做好文化市场的税收征收工作和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四、狠抓稳定,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促进社会和谐

加大了对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力度,加强平时和重点时期的安全检查工作,认真开展好“春节”、“两会”、“十·一”黄金周和瓷博会期间对全区各文化娱乐场所、有线电视管理中心和丽阳有线电视站等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在防止分子对有线电视的破坏工作中,我局按照中央提出的“党委领导、全面协调、部门负责、周密部署、严厉打击、群防群治、综合治理”的原则,建立了境外卫星电视整治工作联系制度,积极开展无“小耳朵”整治活动,与区有线电视管理中心、丽阳有线电视站签订了安全播出责任状,要求区有线电视管理中心安装监控设备,各频道配备了防护墙,实行二十四小时监控办法,并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办法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认真落实每半个月一小查,每季一大查的定期检查制度,消除了一些不利安全的因素,确保了全区有线电视安全播出。2014年共撤除非法私自安装的地面卫星接收机10台。

五、服从大局,积极参与综治中心工作,完成包村任务

1、积极参与包村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我局在包村工作中,始终把综治工作作为包村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帮助和指导包点村的综治工作的开展,推进和改善了包点村的村民自治工作,促进了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认真开展综治工作进社区的活动,为把金桥村委会的综治工作的开展起来,我局从经费上支持村委会的综治工作。完善了长效机制,形成全方位,各层次的预防犯罪,社会网络,治安防控效果不断增强,促进了综治挂点帮扶村委会的民主法制的建设。一年来,该村无刑事犯罪和重大群防事件,社会治安状况平稳。

2、结合开展文化活动来做好综治宣传工作。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主题,全面落实好区政法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深入开展了“六·五”普法工作。在结合开展文化活动的同时,努力把普法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利用广播、有线电视、娱乐活动等宣传形式,开展对各种法律法规的宣传,每季度都组织了文化娱乐业主参与“懂法守法”知识讲座,为推进全区民主法制建设和依法治区进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六、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回首过去,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综治委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全局干部共同努力,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虽然做了大量的综治工作,综治方面各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组织的要求和人民的愿望还相差甚远,仍然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这些不足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解决。今后,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将在区综治委的指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较好地完成我局的综治工作,努力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全区社会平安和谐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1、进一步深入、持久开展综合治理工作,继续坚持把对综治工作的宣传作为本局义不容辞的责任。

2、进一步深入开展“六·五”普法工作。在结合开展文化活动的同时,努力把普法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利用广播、有线电视、娱乐活动等宣传形式,开展对各种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全民对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3、进一步加大对全区各文化娱乐场所、有线电视管理中心和丽阳有线电视站等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力度,为建设和谐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环境。

第二篇

2014年度,我在局长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法委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好区政法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主题,为加快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现将我一年来抓综治具体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领导机构,积极配合局长抓好综治工作

一年来,我积极配合局长抓好综治工作,坚持以“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根据区委政法委2014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责任制的要求,在以局长为组长的综治工作领导机构的领导下,来统筹协调综治工作的展开,加强了对综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经常召开综治工作专题会议,认真进行分析、讨论和研究我局的综治工作,制定了工作制度,进行了责任分工,由我具体分管此项工作。全局上下,将综治工作列入本局的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干部考核工作中,把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作为加强安全生产大事工作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在全局范围内营造了浓厚做好综治工作氛围,形成了全局干部都齐抓共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局面。

二、以开展文化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活动,努力营造和谐平安氛围

积极参与了区综治委组织的平安建设工作,切实做到认真研究,精心安排,把平安建设的工作与“三下乡”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平安建设活动,推动全局上下,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在结合开展各项文化活动时,借助全区建设和谐社会主题教育的东风,以“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行广泛的法律宣传、综治工作宣传、禁毒工作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等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了全区广大人民对安全生产预防意识,为建设和谐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环境。

三、严厉打击文化市场的违规经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促进全区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

1、加大对网吧和娱乐行业的整治力度,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严格按照《文化市场管理条例》,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2014年初我局文化市场稽查大队对辖区内的各歌舞厅、音乐茶楼、电子游戏室、网吧、音像制品出租店、桌球室等场所进行了一次重新审核登记,配合市局抓好全区文化市场经营户的文化经营许可证年检换证工作,共年检换证40份。对学校周边200米以内的电子游戏室、网吧等娱乐场所等进行了清查整顿,凡不符合条例规定的经营户一律不予审批,使校园周边环境得到彻底净化。配合地税局搞好文化市场税务税收工作,经常组织娱乐场所经营业主参加《娱乐行业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税务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培训,使娱乐业主知法、懂法、守法,为做好文化市场的税收征收工作和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并超额完成任务,得到税务部门的高度评价。

2、坚决打击文化市场的违规经营,确保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为了加强对文化市场管理,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设立了举报电话,文化市场稽查队员不分白天黑夜随叫随到,对文化市场进行监督管理。对利用电脑游戏在娱乐场所从事活动的经营户进行严厉打击,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办法对违规经营户进行检查,一经查实就从严处理,杜绝非法经营户有露头的机会。严厉查处娱乐场所接待未成年人的违规经营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娱乐行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娱乐场所违规经营严厉查处,同时要求在各文化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悬挂“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的警示牌。在“扫黄打非”工作中,我局积极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主动出击,采取一天一小查,三天一大查的办法,迫使非法经营盗版影碟的经营户无出头之日,使我区音像制品市场得以净化;在全国违法音像制品统一销毁活动中,我局积极配合市文化稽查支队收缴盗版光碟,共销毁违法音像制品2000余本。一年来,共查处违规超时经营、接纳未成年人上网2家网吧,收缴盗版光碟2000余张。

四、结合本局工作实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力度。加强平时和重点时期的安全检查工作,认真开展好“春节”、“两会”、“十·一”黄金周和瓷博会重要期间对全区各文化娱乐场所、有线电视管理中心和丽阳有线电视站等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为防止分子对有线电视的破坏,我局按照中央提出的“党委领导、全面协调、部门负责、周密部署、严厉打击、群防群治、综合治理”的原则,建立了境外卫星电视整治工作联系制度,积极开展无“小耳朵”整治活动,与区有线电视管理中心、丽阳有线电视站签订了安全播出责任状,要求区有线电视管理中心安装监控设备,各频道配备了防护墙,实行二十四小时监控办法,并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办法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认真落实每半个月一小查,每季一大查的定期检查制度,确保了全区有线电视安全播出。2014年共撤除非法私自安装的地面卫星接收机10台。

五、坚持服从于大局,积极参与区综治中心工作

1、积极参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我局在包村工作中,始终把综治工作作为包村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帮助和指导包点村的综治工作的开展,推进和改善了包点村的村民自治工作,促进了农村社会的平安稳定;认真开展综治工作进社区的活动,为把金桥村委会的综治工作的开展起来,我局从经费上支持村委会的综治工作,使村委会各项工作进入正轨。完善了长效机制,形成全方位,各层次的预防犯罪,社会网络,治安防控效果不断增强,促进了综治挂点帮扶村委会的民主法制的建设。一年来,该村无刑事犯罪和重大群防事件,社会治安状况平稳。

2、结合开展文化活动来做好综治宣传工作,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主题,全面落实好区政法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协同参与区综治委对学校周边问题实施重点整治的工作;深入开展了“六·五”普法工作。在结合开展文化活动的同时,努力把普法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利用广播、有线电视、娱乐活动等宣传形式,开展对各种法律法规的宣传,每季度都组织了文化娱乐业主参与“懂法守法”知识讲座,为推进全区民主法制建设和依法治区进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回首过去,一年来,在马局长的领导下,在区综治委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全局干部共同努力,我虽然做了大量的综治工作,综治方面各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与上级组织的要求和人民的愿望还相差甚远,仍然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这些不足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解决。今后,我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较好地完成我局的综治工作,努力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全区社会平安和谐发展而奋斗。

第三篇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

根据区纪委的总体要求,我局成立了机关效能建设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亲自抓;分管副局长具体抓;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抓落实。同时,从我局工作实际出发,制定了《关于开展“机关效能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活动的实施方案》,从而为我局开展好机关效能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宣传发动周密部署

2014年9月19日,全局召开了加强机关效能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区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区纪委《关于在全区开展“机关效能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规定,并对全局机关效能建设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工作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全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工作上来,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增强政治敏锐性和紧迫感,树立大局观念,服从区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扎实有效地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二是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取得成效。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机关考勤制度和工作纪律规定“六不准”,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三是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我局已成立机关效能建设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具体工作,同时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对各个阶段的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走过场,不图形式。四是要以机关效能建设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促进业务工作开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三、增添举措树立形象

在机关效能建设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工作第一二阶段,一是在机关效能建设上,提出“四比四看”和实施好“七项措施”,即“比工作、看实效;比团结,看干劲;比服务,看水平;比廉洁,看形象”和“严守服务承诺、提高行政执行力、实行科学民主决策、提高办事效率、加强信访工作、遵守工作纪律、坚持廉洁从政”等一系列政风行风整治活动。二是通过采取明查暗访、专项整治、集中检查、受理举报投诉等手段,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坚决抵制“四风”问题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监督检查力度。全局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为全区文化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