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创建学习型单位安排意见

时间:2022-01-26 09:42:11

关于创建学习型单位安排意见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控中心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能和工作质量,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在疫控中心开展创建学习型单位活动,现就活动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县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的精神,按照“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新管理模式。以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办事效率为目标,以“学理论、学业务、读经典”为重点,树立人人学习、处处学习、不断学习的新理念,使全体干部形成终身学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通过个体知识结构的改善、共同理想信念的增强、工作能力的提高,增强单位决策水平和执行能力,为全面推进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学习目标

建设学习型单位的主要目标是:以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为目的,通过更新学习观念和学习行为,确立终身学习理念,加速知识更新,提高创新能力,使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现代化知识、业务水平明显提高,通过学习,打造政治坚定、思想先进、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优秀公职人员队伍,塑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单位形象。

三、学习内容

1、学习政治理论知识。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科学理论,强化党员干部的“民本”思想,展现新时期单位干部的良好风貌。

2、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

3、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组织干部职工继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文化素质;学习计算机知识,熟练掌握办公自动化的技能;参加更高层次的学历教育,提升学历层次。

4、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干部职工必须学习有关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要切实加强对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5、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学习关于创建学习型单位的文件,根据自身工作职责,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学习方案,做到学习与工作的相互统一,相互促进,真正建设一支懂业务、问不住、难不倒的专业干部队伍。

四、总体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当前,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的竞争日趋激烈。形势逼人,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

2、党员带头、率先垂范。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当作是一种修养、一种觉悟、一种境界,自觉地带头参加各种学习,要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3、订计划,精心组织。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把学习引入工作,以学习促进工作。认真制订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学习,创造性地抓好建设学习型单位活动,务求实效。

4、建章立制、强化考核。要不断健全各种学习制度,坚持单位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教育培训制度等。根据建设学习型单位的要求和学习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学习制度,激发单位干部职工的学习自觉性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