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宣传教育工作安排意见

时间:2022-01-23 10:45:54

环保宣传教育工作安排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污染减排工作为抓手,着力抓好环保宣传教育,强化环保法规培训,广泛动员公众参与,繁荣环境文化,积极传播生态文明,为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努力开创环保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二、环保宣传教育工作主要任务

1进一步发挥我局网站对外宣传教育作用

为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对外树立我局形象,加大政务公开,服务监管对象,方便群众,要继续加大县环保局门户网站的维护力度,保障网站安全,及时上传我局工作信息,不断更新网站内容,确保每周传输2次新内容,对外宣传我局工作动态,展示我县环保工作新面貌,使电子政务全面信息化。

2、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

(1)借助“古都环保世纪行”活动,发挥新闻监督的作用,树立一批诚信守法、爱护环境的先进典型。同时,加大对违法排污企业和破坏生态环境事件的曝光力度,通过新闻舆论监督,解决一批环境执法热点、难点问题。

(2)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年内全局干部职工都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及时捕捉新闻素材,加大投稿力度,在“环境”、“日报”、“日报”等报刊、杂志积极投稿,每月写稿人员要足额完成任务,以宣传报道我县各项工作成就。

3、加大环保宣传“三个一”建设力度

对己建成的一条路、一块牌和一条街要加强管理和维护,要强化环保“三个一”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张贴环保宣传标语,制作环保宣传栏等形式,增强全民环保意识。

4、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活动

(1)在局内开展好以“创建环保模范城,建设和谐大都市”为载体的“三为”主题教育活动。

(2)在全县开展“弘扬环境文化、倡导绿色消费”活动。

(3)利用科技之春、“三下乡”、“六五”普法等活动及重大节假日弘扬环境文化,采用制作展版、编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上街设点、到企业、进社区、入学校、去村庄,开展环保宣传。

(4)积极参加市局举办的第九届“环保杯”“爱我环境”演讲大赛。

(5)“六五”世界环境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6)组织人员征集作品参加市局在“六五”期间举办的第三届“生态绿色家园”摄影大赛。

(7)与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第九届全县中小学生征文大赛活动。

(8)开展节能减排“进企业、进社会、进校园、进机关”系列宣传活动。

(9)做好2012年《中国环境报》征订工作。

5、积极做好省、市安排的各项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做好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其他各项宣传教育工作。

三、要求

1、为使我局宣传教育活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我局成立了以纪检组长为组长、大队及各股室负责人等为成员的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各项宣教工作的开展。

2、各股室、监察大队要充分认识环保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结合各自实际,合理安排活动内容,积极扎实的开展各项工作,使环保宣传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