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时间:2022-12-24 11:34:19

环保局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一、学习内容

1、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把握上级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2、紧紧围绕贯彻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人大、市政协“两会”等一系列会议精神,重点对照“一三六一二”全年工作思路举措以及深入开展“两年”活动目标要求,着重把学习研究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和重点工作作为主攻方向。

3、学习相关业务知识,根据工作分工和实际需要,加强对分管领域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驾驭科学发展的能力水平。

二、市环保局中心组成员

市环保局中心组成员包括局领导班子成员、副主任科员、副科级干部,共11人:

三、学习形式

主要采取辅导、自学、考察、调研、交流等形式,以集体学习为主,专家指导为辅。

辅导:主要邀请上层业务型领导、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市环保局主要负责人、科室负责人讲解。

自学:主要是利用业余时间阅读相关学习资料,学习上级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以及现代经济、金融财税、科技、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并自觉建立完善学习笔记。

考察:主要是就工作分工和相关学习专题到先进地区学习考察先进做法和经验。

调研:主要是就相关学习专题和有关重点工作到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交流:主要是交流学习体会,研究改进工作的措施办法,每半年交流一次。

学习中,要注意深入思考,学以致用,推进工作。

四、学习安排

市环保局中心组理论学习,要坚持整合资源、注重实效,原则上每月安排一次学习专题,并根据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灵活安排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