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目标考核工作意见

时间:2022-09-10 08:39:41

农业局目标考核工作意见

为切实加强农业开发项目和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工作绩效考核评价机制,特制定本意见。

一、指导思想

努力塑造清正廉洁的农开队伍良好形象,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能力,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和目标考核,促进今年工作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地位,再创农开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组织领导

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班子各成员任副组长,及监督检查科、办公室、财审科负责人负责日常考核。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考核奖惩工作,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决定有关事项。

三、考核内容

按总分100分考核。分制度执行、工作督查、特色业务、廉政建设、信息宣传、领导测评、附加扣分及专项考核八个部分。

(一)制度执行(20分)

1、首问负责制度

2、限时办结制度

3、办事公开制度

4、去向告知制度

5、挂牌上岗制度

6、过错追究制度

7、考勤制度

8、财务管理制度

9、公务招待制度

10、车辆管理制度

11、办公用品使用管理制度

12、文件及档案管理制度

(二)工作督查(15分)

每次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局务会后,由办公室列出近期需完成的重点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要求,经局长批示后,交监督检查科督办进展情况。对于上级政府、部门转文或局主要领导批办的重要文件、事项办理,由办公室将有关文件复印,送监督检查科跟踪督查。有一项未按时完成的,相应扣分一次(每次扣分值按全年督查次数平均分计算)。

(三)特色业务(40分)

认真履行科室职责,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各种资料、数据的上报及时性及准确性;

2、工作任务完成的及时性;

3、上级考评、考核的结果;

4、量化指标完成:有收入任务科室任务完成情况;

省、市考核中有扣分的,相对应扣减科室得分。

(科室特色目标考核指标见附表)

(四)廉政建设(5分)

根据信访举报落实情况和局党组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的该项不得分。

(五)宣传信息(10分)

按宣传信息相关文件规定考核。

(六)内部测评(10分)

领导班子(副科级以上)半年进行一次对科室测评,测评表设“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档次,出现一张“基本满意”扣0.1分,出现一张“不满意”扣0.5分。

(七)附加扣分

1、全面落实“禁止”规定。禁止工作时间玩游戏、、聊天、炒股、看影视等,对违反者进行通报批评,每人次扣2分。

2、工作日中午禁止饮酒制度。擅自饮酒的,被查处一次,每人次扣2分。

3、重责条款

在市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考核中,谁失分,谁负责。被市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曝光的,除按市委文件规定严肃处理外,扣发当事人全额考核奖金,扣发该科室科长(主任)考核奖金的50%。

(八)专项考核

将项目计划编报,国家、省、市项目验收,国家、省、市组织专项活动,局党组认为应考核的其他工作列入专项考核,单独奖惩。

四、考核办法

监督检查科负责上下班制度、挂牌上岗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去向告知制度、重点工作督查、落实“禁止”情况、工作日中午饮酒及重责条款的督查考核。每周不少于3次对局机关人员进行考勤,同时加强上班期间的巡查,每天巡查不少于1次,抽查发现问题当日及时通知科室负责人。

办公室负责考勤制度、首问责任制度、过错追究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办事公开制度、公务接待制度、办公用品使用管理制度、文件及档案管理制度、卫生值日、政治业务学习的考核。同时,根据工作态度、服务质量、车辆卫生、安全行车及油耗情况等,对驾驶员专项考核,并每月整理报告一次考核情况。

财审科负责财务管理制度、局属单位收入指标完成情况等的考核,并每月整理报告一次考核情况。

具体考核方法按考核实施细则执行(细则附后)。

监督检查科每月末汇总考核情况,填报汇总表,上报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需要,可以在局办公会上通报,并可以在全局进行公示。

对参加考核工作的监督检查科、办公室、财审科工作职责履行情况由考核工作分管领导进行监督和考评。

五、考核结果运用

(一)考核结果与年终奖金挂钩。考核等级分为2个档次。前5名为一等奖,后3名为二等奖。

(二)对监督检查科实行重奖重罚。在全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考核中未出现被曝光、通报批评、扣分等问题的,监督检查科人员奖金,在本科室应得考核奖金的基础上上浮50%,全局人员中有出现问题被查处曝光、通报批评、扣分的,下浮50%。

六、生效时间

本考核意见自2013年1月1日起执行。由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