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机关工作人员考核意见

时间:2022-08-27 08:47:19

镇机关工作人员考核意见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能,充分调动和有效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体现责权利的有机统一,形成强烈的创优争先氛围,经研究,决定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全面考核,实施意见如下:

一、考核对象

镇机关部门及镇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包括镇聘工作人员)。

二、考核内容

主要考评机关工作人员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思想品德和工作实绩。

三、考核办法和权重

考核办法:

1、镇领导班子成员采取基层、机关、党委主要领导三个层次考核评鉴;

2、部门负责人采取基层、机关、班子领导、主要领导四个层次考核评鉴;

3、部门一般人员(包括镇聘工作人员)采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部门副职、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四个层次考核评鉴。

考核按照优秀、称职(合格)、基本称职(基本合格)、不称职(不合格)四个档次分别对考核对象进行测评,优秀比例控制在15%以内,计分方法分别按10分、8分、6分、0分计算。

考核权重:

(1)镇领导班子成员:

1、两级干部测评占45%;

2、机关内部测评占35%;

3、主要领导测评占20%。

(2)各综合办公室、镇管事业单位、临时机构的正、副职负责人:

1、两级干部测评占30%;

2、机关内部互评占30%;

3、班子领导测评占20%;

4、主要领导测评20%。

(3)其它人员:

1、机关内部测评占35%;

2、部门副职测评占15%;

3、部门主要负责人测评占25%;

4、分管领导测评占25%。

四、奖惩办法

(一)推行末位处理制度

(1)对镇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事业人员、编外工作人员实行量化考核,并对考核结果按班子领导、部门正副职负责人、一般工作人员三个层次得分最后二名的人员实行诫勉谈话。班子成员由镇主要领导谈话,部门副职以上由党务书记谈话,一般人员由组织部门谈话。

(2)对年度考核结果被确定为不称职(合格)等次的人员,将在三个月之内对其实施降职,并执行新的工资标准;对连续两年考核被确定为不称职等次的,按规定予以辞退。

(二)在机关工作人员中推行作风效能“积分警示制度”

镇机关工作人员违规按《镇机关作风效能“积分警示制”管理办法》执行。

(三)考核结算方法

1、从参加考核人员的收入中拿出5000元作为考核挂钩奖,再根据班子人员、部门中层、一般工作人员三个层面的年终综合得分结果,按分值和个人实际综合得分结算到人。

2、获得上级部门奖励的集体和个人,奖励标准按《镇机关工作人员奖励制度》执行。

3、凡镇机关工作人员病假时间超过两个月以上的,取消当年度评比优秀资格。事假、病假或婚、丧、产假须征得相关领导同意,并到文秘综合办公室进行请销假登记,对婚、丧、产、病假的,按上级规定办理。如不进行请销假登记的,一律按旷工处理,对旷工的机关工作人员按《镇机关作风效能“积分警示制”管理办法》执行。

五、其它事项

1、考核工作由镇机关考核小组全面负责,考核小组由等同志组成,吴建东同志任组长,同志任副组长。考核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2、考核每年实施2次,上半年占40%,下半年占60%,于当年12月结束。

3、其它未尽事宜由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