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中心党支部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06 08:39:05

政务中心党支部工作意见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届十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服务于全县经济赶超发展,夺取“十二五”良好开局,现对2011年党支部工作提出如下意见,希认真贯彻执行。

一、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建设,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

1、抓好党支部理论学习。按照县级机关工委的部署和要求,党支部认真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专题,采取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听专题报告会、读励志书籍等多种形式强化对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和新党章的学习。理论学习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内容,紧扣时代脉搏,紧密联系实际,与党中央和县委、县政府保持一致。

2、抓好全体员工的政治学习教育。有计划地组织全中心同志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十七大提出的新观念、新思路、新论断等。学习将注重内容的精简提炼,注重对关键词和政治术语的把握和理解,注重深刻理解党的方针政策。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明确各自在构建和谐中心,做好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中的职责,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动力,增强责任意识、爱岗敬业、勇挑重担。

3、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工作。一是开展“学习伟人,争当优秀公务员”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参观故居和纪念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优良传统,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并要求每人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二是开展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的征集健康文明,富有时代内涵的红色短信活动,动员全体员工创造优异成绩向党的90周年献礼。三是开展生动活泼的思想政治工作。针对市场经济思想工作的特点和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模式,及时提出新方法、新思路,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把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和走访等形式,把思想工作做到每一个人的心坎上。

二、加强和改进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

1、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建立党政领导的议事制度,重大问题由集体讨论决定;建立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一般做到领导班子每半年进行一次,党小组每季度进行一次,全体党员每年进行一次民主评议。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团结,推动工作。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从中央到地方各级纪委的文件规定,层层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通过有计划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以案说法、以案说纪等教育,使全体党员能遵守党规党纪,保持清正廉洁。

3、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努力把政治思想进步、工作争先创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中青年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同时,注意处理好质量与数量关系。严格履行发展党员的各项程序,健全完善发展党员公示制度,规范入党材料书写,严格要求、严格把关。

三、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不断提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服务水平

本着中心“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服务宗旨,全面提高中心的服务质量,引导大家依法行政、规范审批、热心服务,保持服务窗口对外的良好形象。

1、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员工的职业道德。通过业务培训,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提高服务水平。要求中心人员在服务中做到提前介入,心为申办者想,事为当地经济发展谋,形象树立在窗口,全心全意地履行职责和义务。

2、调动服务热情,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通过业务交流、文化培训,使新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条例得到贯彻实施。同时,弥补业务知识、人文知识、科技知识的不足,提高服务技能。计划每个季度选树一个优秀党员典型,将他们服务经济、服务企业、服务百姓的先进事迹印发给各窗口和所在单位,设置党员示范岗,促进服务水平的提高。

3、积极探索建立新的帮办途径,进一步完善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并联审批制等,重大项目提供全方位帮办,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保姆式服务。

4、建立定期不定期联系制度,采取支部成员与窗口工作人员“一对一”的互助互促互学活动,为员工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5、鼓励中心员工积极参与省、市、县,条条、块块的业务竞赛、文体竞赛、科技创新竞赛,增加大家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努力培养专业性、复合型的服务人才。

四、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1、增进与部门分管负责人联系。及时向驻场部门负责人反映和解决该部门窗口的困难和问题,沟通协调双方的意图和企盼,推动部门形象的进一步提升。

2、加强对乡镇审批联络员的业务指导。将中心便捷服务、帮办服务、友情服务、廉政服务等要求及时辐射到他们,促其与中心工作人员同步成长,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

3、开展“走进申办者活动”。坚持以“夯实常规工作,积极稳妥求进”为工作目标,“走进申办者,认识申办者,理解申办者,关心申办者”;坚持“深入申办者经常化、服务方法科学化,帮助办理人性化”的工作方法,不断推进服务工作上台阶。

4、强化工作人员心理健康教育。利用各种形式普及推广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灵活多样的学习灌输方式,使大家自觉感受到“学习改变观念,知识改变命运,自律改变慵懒”,培养积极向上的工作心态。同时广泛开展群众性有益身心的乒乓球、羽毛球、台球、拔河等趣味运动会,歌咏、演讲、朗诵等文体活动,激发全体员工热情,增强中心的凝聚力、向心力。

5、积极打造“三型”中心。打造“效能型”中心,以服务对象为上帝,努力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服务型”中心,积极开展“1+1”携手帮扶企业活动,深入帮扶企业,出实招办实事。打造“廉洁型”中心,开展以“勤政从我做起,廉政向我看齐”为主题的一系列廉政文化活动,倡导廉洁奉公的理念,做人民信得过的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