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道路交通工作意见

时间:2022-07-01 08:43:33

乡道路交通工作意见

2013年是移民工作转型为发展经济的重要时期,道路交通工作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为了确保我乡交通畅通,经济发展,构建文明、优美、和谐、发展的,经乡道路交通领导小组研究,特制定《乡2013年道路交通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工作原则,进一步提高我乡道路交通水平,加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减少,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从源头上实现道路交通零事故。今年实现5个村村道公路硬化成水泥路,其余村村道公路达到标准泥结石路。

二、道路交通工作措施

(一)组织机构;乡政府成立以同志为组长,同志、同志为副组长,其他相关部门为成员的乡道路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委、乡级单位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

(二)道路交通安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的巡查和处罚力度,重点是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监控重点是面包车、摩托车、客车、。对道路施工和易出现地质灾害等路段重点监控,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建设项目“三同时”工作,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处理工作,发现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

(三)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省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各村委、乡级单位与乡政府签订道路交通工作目标责任书,各村委、乡级单位实行“一把手”负责。全面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四)道路交通建设;2013年是农村交通建设年,各村委应及时抓住机遇,发动广大群众,把道路交通项目保质保量完成,为下一步对上争取交通项目打下良好的基础,今年我乡共有5条村道公路完成硬化。4公里村道完成标准泥结石路,极大地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出行。

(五)村级道路管理;各村委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依照谁受益谁负担的指导思想,及时对村道公路的背沟、路面、危岩进行排危整治。凡是没有对辖区内的村道公路的背沟、路面、危岩进行排危整治,年终考核将降低等次考核,出现重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将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