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活动实施意见

时间:2022-06-08 09:38:48

公司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活动实施意见

省委决定,从今年5月起,集中两个月左右时间,在全省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广泛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简称主题教育活动)。为贯彻落实省市县乡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我公司实际情况,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活动重要意义

中国梦的目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公司广大党员职工要切实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公司的命运、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以高度的政治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活动。把“玉冠三年超亿上市梦、农民工返乡就业团圆梦、农民养鸡创业致富梦”与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坚定“中国梦”思想共识,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竞相跨越的热情,形成同舟共济、克难奋进的合力,为谱写“中国梦”篇章贡献力量。

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凝心聚力

一要扎实开展“实现中国梦、坚决跟党走”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要深入学习习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中国梦”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深刻含义,增强“三个自信”,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勇于追求梦想,勇于担当责任,勇于争当典范,为谱写“中国梦”篇章贡献力量。

二要扎实开展“领先发展、率先跨越”教育。深入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以来,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充分认识领先发展、率先跨越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玉冠三年超亿上市梦、农民工返乡就业团圆梦、农民养鸡创业致富梦”三大梦想,紧扣发展定位、把握发展趋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竞争意识、责任意识,不犹豫、不争论、不等待,自我加压、击鼓奋进,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工作。

三要扎实开展“凝心聚力、感恩奋进”教育。充分展示近年来公司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业绩、新成效,引导广大党员职工感受公司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自觉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引导党员职工自觉树立和增强全局观念、大局意识,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三、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当前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广大党员职工务必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取得实效。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经公司党支部研究决定成立了以为组长,和同志为副组长,各部门、车间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二要强化舆论营造。要把“玉冠三年超亿上市梦、农民工返乡就业团圆梦、农民养鸡创业致富梦”宣传到各车间,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要强化工作推动。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动员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比业绩、比技能,共同提高,为实现公司的梦想做出贡献。

四、主题教育活动安排

1、集中学习宣讲阶段(5月初至6月初)

5月18日,同志组织学习“在参观大型展览《复兴之路》时的重要讲话、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5月20日,同志组织学习“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5月27日,同志组织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谱写中国梦的篇章而努力奋斗、王东明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6月3日,同志组织学习“在全市广泛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强调”。

6月8日,同志组织学习“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落实“六大兴市计划”推进领先发展率先跨越的意见、周薪在全县“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广泛交流阶段(6月上旬至6月底)

各部门、车间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分层次、分专题开展集中讨论,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公司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及时总结活动经验,交流学习讨论情况。采取分层分类分专题座谈、部门负责人访谈、研讨征文、主题演讲等方式,深入开展大讨论。

3、活动总结、形成成果阶段(7月上旬至7月中旬)

结合学习教育、交流讨论情况,进一步推动三大梦想的实现。完善各部门岗位职责,建立长效管理制度。

实现“伟大中国梦”是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是全体党员职工的共同担当。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与“玉冠三年超亿上市梦、农民工返乡就业团圆梦、农民养鸡创业致富梦”三大梦想相结合,组织好、开展好,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为早日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