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思想发动实施意见

时间:2022-12-13 10:22:34

质监局思想发动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

这一阶段重点抓好思想发动、学习培训、献言献策三个环节,使广大干部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自觉性和坚定性,为整个活动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以及积极献言献策,相互督促意见、建议落实,不断增强干职工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质监促发展、服务构和谐”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具体任务

1、动员部署

在全局上下召开动员大会,让全局上下意识到“质监促发展、服务构和谐”主题活动的作用及其重要性、必要性。结合省、市局安排的各项工作共同安排工作,将业务工作与此项主题活动一起落实到位。

2、宣传动员

在县城中心地带专门组织一次以上“质监促发展,服务构和谐”主题活动宣传咨询活动,并召开专门座谈会。

3、学习培训

在全局上下继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形势教育活动,把同志所倡导的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八个方面良好风气作为学习的重点,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四个务必、四个坚持、三个做到”学习教育活动和以讲学习、讲党性、讲正气、讲纪律、讲勤政、讲和谐、讲科学、讲创新、讲勤俭、讲廉洁为内容的“十讲”活动。

4、献言献策

印发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对质监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工作措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为质监事业发展广泛提出意见建议。

三、基本要求

(一)确保学习质量。要把此次学习内容纳入全局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要列入干部年度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搞好学习登记备案,加强对学习的监督检查,保证在职机关干部学习全覆盖。

(二)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讨论活动,带头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

(三)坚持边学边查。要在学习讨论、深化认识中联系本单位以及本人的工作和思想作风实际,思考存在哪些影响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的思想障碍、体制机制、工作方式方法等突出问题,明确初步的整改方向。

(四)加强舆论宣传。要通过网络、公示栏、新闻媒体、报纸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把“质监促发展,服务构和谐”活动与机关效能建设活动、政风行风测评活动紧密结合,共同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