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效能建设实施意见

时间:2022-12-10 11:20:24

城投公司效能建设实施意见

为深入开展我公司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今年全县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勤政廉政、提高效率、优化环境、促进发展为主要内容,以突出思想教育、加强建章立制、严格考核奖惩为抓手,整合机关管理资源,优化公司管理要素,规范公司管理行为,改善公司运行方式,切实解决效能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实际,扎实有效推进,积极营造良好的城市建设投资环境,努力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一、深化认识,强化领导机制。成立公司效能建设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金华、副组长:徐海东,成员:刘志琴、徐爱平。加大思想教育力度,引导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作为改革创新、优化环境的深化和延伸,作为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的治本之策。在认真履行“一把手”承诺事项,总结、反思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下步效能建设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客观分析现状。真正把效能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法,确保效能建设取得更大成就。

二、建立高效干部队伍,创新用人机制。干部素质是机关效能建设的关键,能不能高效的运转,拥有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决定性的因素。继续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加强职业道德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要增强事业心和责任心,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顾全大局、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努力形成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氛围,争创群众满意机关、群众满意部门、群众满意干部职工活动。

三、改进绩效考评方法,逐步推行“效能建设一票否决”制度。一是要认真落实工作人员绩效台帐登记制度,做到各项工作有记录,半年有小结,年终有总结。二是要积极探索机关绩效考评的评估工作,提高考核考评质量。三是要注重考评成果的应用,强化绩效考评的激励和惩戒功能。四是要根据县效能办的统一部署,逐步推行效能建设“一票否决”制度。

四、坚持制度创新,探索长效机制。围绕创新改革、转变职能、从严管理的要求,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为目标。严格执行八项工作制度,逐步健全当事人责任追究制,以岗位责任制明确工作职责,以承诺制明确服务要求,以公示制推行政务公开,以超时默认制提高办事效率,以公开评议制强化民主监督,以责任追究制严肃工作纪律,真正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

第四,加大查处力度,建立监督机制。建立“明察暗访、投诉监督、行政问责”的监督机制。扎实有效的抓好暗访督查工作,深入实际,摸实情,查实况,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员队伍的作用,加大明查暗访的力度,坚持每月有组织、有重点地开展一次督查活动,增强督查的实效;加大投诉监督,继续坚持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提高投诉件的办理实效和质量,加大舆论宣传和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