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项目建设工作意见

时间:2022-11-27 03:08:42

城建局项目建设工作意见

为加快推进我区城建项目建设进度,切实抓好市、区2012年度重点项目的建设,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意见:

一、目标任务

以“决战‘两区’,加快发展”为主题,以“推进项目建设,破解发展难题”为抓手,努力探索项目建设的新思路、新途径、强化工作举措,抓好重点项目的落实,使重点项目有序快速推进,确保重点项目按目标要求顺利完成。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2012年度全区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决定成立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任办公室主任,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局重点项目进行全面指挥调度,办公室负责项目资料的收集汇总上报等日常工作。

三、具体措施

1.分解项目,责任到人。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部署的2012年度重点项目安排,按照局班子成员分工,将项目梳理后具体分解,将责任落实到人(项目的具体落实详见附表),由该责任人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

2.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各项目责任人要认真对照局里的分工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对项目建设提出的目标要求,对每个项目分别制定详细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每个项目还要成立相应的工作小组,指定专职联络员,按要求及时报送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表等项目建设信息。

3.督办检查,狠抓落实。局落实重点项目领导小组,将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各项目进行督检,检查各项目的推进,将项目的推进情况,参照区里的有关文件进行奖惩,同时作为年终考核推优评先和向区委、区政府推荐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四、工作要求

局各项目责任人要各司其责,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加强沟通,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合力,确保各重点项目按计划如期推进,同时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要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