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

时间:2022-03-30 11:28:23

供销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1、大力开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一是组织党工委中心学习组加强经常性的学习。做到“四有”,即有学习签到簿、有学习读本、有学习笔记、有学习体会文章;二是开展“中国梦读书征文”活动。三是开展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四是开展“文化供销·全员阅读”活动。五是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

2、精心组织好课题调研活动。以围绕“振兴供销”为主题,在全社党员干部和职工中,扎实开展“区专业合作社发展的研究与思考”、“如何做好农村再生资源回收与利用”、“如何完善村级综合服务社功能,发挥供销社在农村现代流通中的引导作用”和“区农资供应现状问题及对策”等四个课题的调研活动,力争一篇调研材料能在区级以上主流刊物上刊载。

二、营造加快深化供销社改革发展的氛围

3、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及时宣传报道供销社的服务品牌和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和新做法,力争做到广播上有声、电视上有影、报纸上有文。

三、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4、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开展“三个倡导”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宣传践行供销精神。结合国际形势,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开展好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织“国防教育宣传月”和“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四、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5、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开展“说文明话、行文明路、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教育活动,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深入开展学雷锋和志愿服务活动。深化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规范“道德讲堂”建设。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6、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做一个有道德的

人”为主线,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教育实践活动。配合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思想道德建设系列活动。

五、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队伍素质

7、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坚持面向群众转变作风,倡导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改进文风。深入开展“双创双比”活动、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机关服务品牌创建。做好联系社区工作,开展治庸问责工作和争创满意机关活动。推进“三短一简一俭”,转变作风、学风、文风,提高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