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力促作风转变工作要点

时间:2022-09-27 04:51:48

“三严三实”力促作风转变工作要点

9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围绕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出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重要论述。这是对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也为事业发展、干部作风调整设定了指路牌、风向标。

XX市通州区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的重要讲话精神,力行“三严三实”,力促作风转变,为通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奋力走在苏中新一轮发展前列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一是突出主旋律,唱响教育“廉曲”。突出“三严三实”主题,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克己奉公,严格自律。打造反腐倡廉教育品牌,探索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管理系统建设,着力构建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以纪律教育为核心、以分层分类教育为特色的廉政教育格局,真正唱响教育“廉曲子”,引导党员干部严以修身律己,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坚守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二是明确主抓手,筑牢权力“密笼”。按照“严以用权”的要求,坚持用权为民,把权力锁进制度的牢笼。认真落实“四个不直接分管”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继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深入推进行政执法部门履职风险“三联防”工程,常态化开展“三重一大”事项全流程监督和“一网、一屏、一栏”党务公开,努力形成制约、监督、公开的权力运行机制,实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把握主方向,转变作风“务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作风规定,坚持立说立行、以上率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发现对“三严三实”、“八项规定”落实不力的,特别是对顶风违纪的,实行严查、严处,并公开曝光,达到查处一起、警示一片的效果。把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认真对照“三严三实”,查找问题,抓好整改,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