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驱动”践行“三严三实”工作要点

时间:2022-09-16 11:28:56

“四轮驱动”践行“三严三实”工作要点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委编办高度重视,通过提升思想认识、坚守责任担当、打造工作亮点、推进作风建设,“四轮驱动”全面践行“三严三实”。

一是思想认识切实提升。充分提高对“三严三实”精神实质的理解和认识,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今年编办重大政治任务,以正面典型为引领,以反面案例为警示,深化党的宗旨理念,增强“三个自信”,用“三严三实”引领机构编制工作。

二是责任担当更加坚守。准确把握机构编制新常态,落实“马上就办”精神,对今年年初明确的3项重点工作,“20条”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进度要求,全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

三是创新工作再添亮点。积极做好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抓好市县政府权责清单的梳理,按时间节点做好清权、确权、晒权;认真组织好控编减编工作,完成好超编年度消化计划,在只增不减的前提下,盘活存量,提高编制使用效益。为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四是作风建设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带头落实好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围绕从严治办要求,制定印发了《XX市委编办制度汇编》,共制定日常管理、组织生活、财务管理、业务工作制度、流程等4大项,14小项制度和规定。设立兼职纪检监察员,严密监控重点科室、重要岗位以及关键环节,以加强党纪条规和廉洁从政教育为主要内容,规范权力运行和从政行为,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各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年底根据各项反腐目标进行测评打分,得分结果直接影响到干部考核提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