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践行三严三实工作要点

时间:2022-08-18 03:08:45

司法局践行三严三实工作要点

为进一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县司法局积极落实工作措施,确保活动取得新成效。

一是开展《党章》知识讲座。

局机关支部书记曾本伟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党课,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其发展史、每一次党章的修改及缘由、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经验等,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加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宗旨观念。

二是开展党员“义工”活动。

围绕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深化“走基层”活动,在建党94周年之际,联合高石镇开展“七一”党员“义工”暨法制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印有法律知识的购物袋、围裙等200余份,专业律师、法律援助工作者现场解答法律咨询88人次,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三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通过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前往自贡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观看《国资之蠹》警示教育片等,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