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三严三实工作要点

时间:2022-08-12 10:08:09

人社局三严三实工作要点

我局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基层服务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干部职工修身的重要守则、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

强化严字当头。一是在思想认识上用“三严三实”引导干部职工自觉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立业,用严的要求来推动人社工作不断上新的台阶。二是在作风建设上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以良好作风形象赢得群众的尊重和拥护。三是对待群众时刻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理念,始终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把时刻方便群众、经常深入基层、及时解决问题作为为民务实清廉的行为准则。

注重实字当先。一是坚持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加强干部职工自身谋事要实、干事要实、做人要实的目标定位,真正做到把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作为衡量干部职工是不是合格的试金石。二是紧跟从严治党新常态,讲原则、讲认真、讲实效,把人社民生工程、重点做工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严禁一切利用职务、权力之便某自己私利的行为发生,为推动人社新发展夯实基础。三是遵循客观规律、符合工作实际,推进工作效率。四是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做出样子,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强调作出表率。一是落实“三严三实”让干部职工发挥好我是干部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当先的示范行动,凝聚正能量,激发新动力,开拓新局面。二是做好勤奋学习的表率,坚定理想信念,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工作实践。三是维护团结的表率,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形成“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团结和谐局面。四是严格自律的表率,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把反对“四风”作为干部职工的政治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