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行政审批工作要点

时间:2022-04-05 09:12:39

经信局行政审批工作要点

一、技术改造项目备案(上报)工作要点

1、备案权限:一般性项目3亿元以内,鼓励类总投资5亿元(不含5亿元)以下的企业投资项目备案。

2、备案依据:①《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②《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③《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暂行办法》。④《省技术改造项目备案暂行办法实施细则》。

3、备案或上报所需资料:①企业原立项文件、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环评(含竣工验收文件)、土地等相关手续(需验原件,复印件加盖公章);②企业申请文件;③技术改造项目可行性报告;④填写《省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备案申请表》;⑤完成项目水资源论证。

建议企业在项目(特别是高耗能项目)备案前完成节能评估报告(表),并告知开工前必须完成节能评估,否则供电部门不予供电。

4、办理时限:资料齐全3个工作日内办结(法定期限5个工作日)。

09:17:361、审批权限:《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鼓励类、允许类总投资1亿美元(以下简称限额)以下的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其变更审批事项。

2、审批依据:三资企业法、公司法、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各方出资的若干规定》及各专项规定。

3、审批所需资料:①企业承办人的身份证明及介绍信或委托书;②设立外资企业申请书;③项目的核准批复;④可行性研究报告;⑤公司章程(合同);⑥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⑦投资者主体资格证明及其资信证明;⑧董事会成员名单、委派书;⑨项目合法用地使用证明或租赁协议;⑩依据具体审批事项需要提交的其他相关文件或证明。

4、办理时限:资料齐全10个工作日内办结

二、行政审批项目申报办理流程

企业提出申请→行政审批窗口接待企业办事人员→填写受理卡提出分理办理意见→具体承办股室当面告知审核服务对象所需资料→业务股室审核材料、现场核查→通过核查、分管业务局长、分管审批局长签批行文(属于省、部门权限的予以上报);未通过核查,向企业下发告知书告知企业;重大事项,须经局委会研究决定→审批窗口登记备案,下发企业并在经信(商务)网向社会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