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机关党委工作要点

时间:2022-02-28 11:09:35

地税局机关党委工作要点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机关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组织收入这个中心,以“群众路线践行年”为主题,以“地税文化建设拓展年”为载体,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全面完成2014年各项税收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继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工作发展

1、认真学习领会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县直机关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意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自觉学,重点放在增强自身素质上。

2、继续抓好“纪检日”、“政治学习日”、“书香伴税行”等活动。按照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三个不同层面,开展不同类型的学习,可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参观教育基地、观看录像警示片等方式,要将学习成果反映在提高工作效能上,反映在解决群众困难上,反映在提高服务水平上,争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

3、加强党员干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形势任务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改革开放教育;充分利用地税道德讲堂,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进一步发挥党组织作用

4、扎实开展“群众路线践行年”活动。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问题,推动“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通过广泛深入开展结对共建,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和“走亲戚”等多种途径,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密切党群、干群和征纳关系,努力提高地税机关群众工作水平。

5、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省市局、县委县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以及中央、省、市、县委和省市县局有关反对“四风”等一系列规定,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进机关实体化建设,敢于作为,勇于担当,为广大党员群众和纳税人解困难,办实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6、创新地税党建工作品牌。不断完善县局“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巩固成果,凸显品牌,增强党员责任感和荣誉感。在“七一”期间,要认真开展好

“六个一”活动:一次党性党风党史党情教育,一次组织生活会,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一次党员奉献日(如文明创建、无偿献血、学雷锋实践、义务植树、救灾抢险、助学帮困等)活动,一次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上一次党课。并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和党员公开承诺工作。

7、积极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认真落实总局“三个三”主题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配合相关部门积极整合志愿者人才队伍,扎实推进“服务提效,党员先行”、“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三亮三比三评”和全县“三线三边”整治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要在纳税服务场所规范标示“党员示范岗”,真正把“党旗竖起来、党徽戴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三、以“地税文化建设拓展年”为载体,大力促进党员税干德智体全面发展

8、以地税文化建设深化年为载体。要积极完成《地税局2014年地税文化建设拓展年活动实施方案》规定的项目。要以各种文体俱乐部为活动平台,有效发挥其功能作用,广泛开展寓教于乐、小型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党员干部业余文化娱乐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有效推进“三和地税”建设。

9、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各支部要努力发掘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及时向县市局推荐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人民满意公务员”、“地税好人”和“征管能手”等先进人物,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10、深入推进党员干部“走亲戚”活动。要积极宣传“走亲戚”活动的意义,为纳税人和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树立“亲戚”受惠后的创业典型。参与县委组织部及县直机关开展的各种活动,不断深化活动内涵,丰富“走亲戚”内容,努力使“走亲戚”活动富有成效。

四、完善党支部各项制度,进一步提高党组织建设水平

11、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制度体系。抓好《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贯彻执行,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过好党的组织生活,坚持和完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不断推进地税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主动参与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和美好乡村帮扶共建活动。

12、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通过上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展览、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教育等多种措施,努力提高党员遵章守纪和廉洁奉公意识,打造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崇尚清正廉洁的地税精神家园。

13、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加强对群团组织建设的正确引领和指导,积极参加县直机关工委开展的选树优秀典型评选活动,号召青年党团员扎实开展好“巾帼文明”示范岗、“青年文明号”活动;安排落实好县关工委部署的相关工作,努力创优;要积极配合县局开展好“地税组建二十周年”纪念活动;深入开展两节“送温暖”、“慈善一日捐”等爱心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