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老干部工作要点

时间:2022-02-01 04:12:08

科技局老干部工作要点

2015年,我局老干部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服务理念,紧紧围绕局中心工作,创新方法,完善机制,认真落实老干部工作要求,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落实老干部工作各项政策、加强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推进学习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好退休干部作用、大力加强老干部工作为重点,提高老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使老干部工作有新提升。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组织退休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系列讲话和省州重要会议精神,以基层党建工作年为契机,加强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引导离退休干部正确认识形势,增强对党和国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改革开放的信心,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积极参加“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争当最美老干部工作者”主题实践活动,动员、组织退休干部撰写回忆文章、回忆录。

二、加强退休党员教育管理

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对身体状况允许能够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引导他们在离退休干部中发挥好的带动示范作用,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建立离退休党员管理情况报告制度。

三、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

认真落实退休干部的各项政治待遇,积极为老干部传达重要会议精神,通报全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重要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报刊征订、理论学习、重点决策征求意见、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等制度。

四、落实好退休干部的生活待遇

落实州委文件及老干部局工作要求,积极执行特殊困难帮扶制度,加大对特殊困难老干部的关心爱护。加强信访工作,老干部来信、来访、来电话反映问题,要热情接待、周到服务、耐心解答,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五、开展好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坚持树立“继承与创新,完善管理与有效服务”相结合的工作理念,加大对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力度,创新服务管理方式。做到老干部住院必须派人看望、有困难必须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及时办理退休金变动调整审批手续并通报变动情况,及时办理医药费用报销手续。用心用情关爱老干部,做好退休干部的各种服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