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工作要点

时间:2022-11-30 10:35:52

住建局工作要点

一、规划方面

1.做好农民建房审批工作。

2.抓紧对接,尽快完成《城市总体规划》、《县域新村总体规划》及传统村落规划编制工作。

3.按时填报新型城镇化统计报表。

4.高效推进青坡门旧城改造工作。

5.做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

二、建筑管理方面

1.进一步规范燃气企业、房地产企业、建筑企业的资质管理;

2.进一步完善施工许可的办理;

3.进一步加强与省州业务主管部门的对接,争取更多的指导;

4.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城建档案的管理工作;

三、质量安全监督方面

1.坚持原则,进一步规范各方责任主体质量责任行为,要求各方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提高各自质量责任意识。

2.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质量安全监督执法力度,完善质量监督手段,加强工程实体的监督抽查、人员到位情况、资料完善情况的检查,强化工程质量验收工作。

3.把握焦点,处理好每起质量投诉,并从中总结经验、找问题关键。把易出现问题的部位作为焦点监督点,减少质量通病的出现。

四、房产管理方面

1.完成480套藏区新居建设;

2.完成新园、小区、小区和a区住户2.的房屋产权办理工作;

3.待国土部门土地确权后办理农村房屋确权证;

4.落实好房地产二手交易中心的工作。

5.继续加强业务培训学习,加强窗口单位的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强力推进房管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五、规划监察执法方面

1.继续坚持通过电视台、宣传单等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2.强化执法人员学习培训,提高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一月不得少于40个小时的法规和制度学习。加强执法大队的作风建设。

3.组织一次对全城区内违章建筑的清理和拆除工作。

4.对新建的小区、安置房、廉租房的工地进行不定期的检查,严格杜绝工地乱象。检查畅馨园、兴园、南风等小区否存在有违章建筑。

六、风景名胜管理方面

进一步加强景区建设的协调和管理工作。

七、行政审批方面

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流程,确保审批事项在政务中心有效办理,并不断完善依法行政监督机制。

八、环境卫生整治方面

1.加强城市“新三乱”治理工作。开展好城乡架空线缆专项治理工作。

2.重点治理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的环境卫生。

3.进一步加大旅游环境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