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

时间:2022-09-28 09:37:46

供销社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

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4年上半年关工委工作,在县关工委的具体指导下,在县供销社党组的直接领导和关心重视下,认真按照县关工委会议的部署要求通过全体关工委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配合,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较好成绩,为全年工作开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现将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根据县关工委关于创建“六好”关工委的要求,确保组织机构建设,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县社党组根据多年来形成的制度和积累的经验使关工委工作能顺利开展,必须重视关工委领导机构建设,保持关工委成员的稳定,县社关工委同往年一样,在年初工作安排时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补充关工委成员,并明确各成员在新的一年工作职责,为关工委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上半年县社党组继续坚持组织关工委成员学习,为适应新形势下关工委工作的要求,上半年县社根据关工委成员泉、巡场分散的情况,在学习上采取机关集中学习,泉成员以会代学和自学方式进行,学习内容主要是继续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省委“实现中国梦、建设和谐”主题教育活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理念。同时根据工作进展情况结合学习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工作条例和省、市、县关工委各类指导性的文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关工委成员在新形势下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认识,切实主动积极做好关工委工作。

(三)认真开展栋梁工程,上半年继续坚持抓好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扎实按照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要求,把关心未成年青少年健康作为关工委工作特色来抓,根据关工委2014年全年工作安排,县社关工委继续与往年一样同社区和社区合作,利用国家重要节日,由社党组统一安排,关工委具体协调组织,到泉敬老院慰问老年人,组织学生文娱表演、打扫卫生、送肉、面包、食物、食用油、果品等价值700余元,清明节这天同社区关工委和四小组织师生到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参观革命烈士事迹展览,同时听陵园负责人讲解烈士袁海洋、袁均洋的事迹,使师生受到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在庆“六一”和开展栋梁工程活动中,单位干部、职工为泉、巡场两地学校和联系乡镇学校赠送资金3000元。

(四)上半年为广泛开展深入学习宣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我社关工委从报刊上文件资料中精选了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和青少年英雄等为四小提供35份学习资料,很受师生欢迎,同时上半年1-6月底为宣传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和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办专刊6版,另外关工委还同西胜社区合作,由供销社提供场地引进珍奥公司在县社原办公楼会议室做为中老年人免费电疗,今年由于公司不断增加投入,增加先进器材,很受老人欢迎,1-6月份每日40人以上,上半年共计参加电疗人员7000余人次,其中80岁以上13人。

(五)坚持巩固创建六好关工委工作,在工作上坚持按照6项标准和各个细则增添措施,确保班子稳定,坚持班子成员学习,青少年教育,并保持八有,坚持会议做记录,活动有登记,工作有安排和督促,检查有完整的档案,有简报。

二、下半年工作安排

根据县关工委3月会议精神和我社关工委年初全年工作计划,结合下半年工作实际,作如下几点补充。

(一)继续积极主动配合党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高认识,激发做好各项工作,学生树立学习在学校、生活在学校,成人在学校,攻坚克难的学习文化知识。

(二)继续配合党政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由报刊中精选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活动。

(三)积极主动够配合党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四)严格扎实的按照县关工委关于创建六好关工委的6项标准和各细则要求认真扎实的做好全年工作总结,提前报县关工委,并根据明年工作特点和实际,做好工作计划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