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工会工作要点

时间:2022-09-25 08:48:19

司法局工会工作要点

2014年,县司法局工会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全国工会十六大及省、市、县委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政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的特点,以维护干部职工的权益为己任,高效有序地开展工会工作,团结广大干部职工为跨越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科学发展做积极贡献。

一、狠抓宣传学习,在助推科学发展上树立新理念。

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座位建设新时期学习型工会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座谈研讨、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抓好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宣传学习。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时间互动为契机,开展“我为深化改革做什么,我为发展做什么”大讨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改革信心,争当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主力军,创造性的落实完成市县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围绕司法行政职能,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

积极参与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以“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服务经济发展”为主题,加强爱岗敬业教育,鼓励干部职工对工会和本局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多出“金点子”,引导司法行政干警做好法制宣传、法律援助、法制保障、人民调解、特殊人群管理等各项本职工作,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上新台阶,为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三、着眼改善民生,在帮扶困难职工上实现新突破。

将工会作为职工反映愿望的平台,以“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解决职工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温暖工程”活动,拓展困难职工帮扶面,将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和解决家庭生活困难纳入帮扶范围,实现应帮尽帮。按照规划运作、普惠透明、人文关怀、形式多样的原则,开展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节日开展“送温暖”活动。加大干部职工生日、亲属伤、病、残等慰问力度;做好对职工子女关心帮扶工作;加大对妇女干部的关心、帮扶力度,发挥女同志的工作优势,调动女同志的工作积极性。开展“牵手活动”,加强对联系村帮扶力度,促使干部职工与困难户“结对子”,努力帮助帮扶对象实现脱贫致富。

四、创新工作载体,在增强干部职工凝聚力上添新举措。

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广泛开展文体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积极参加县上组织的羽毛球、篮球、象棋、健身操等比赛,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增强凝聚力。发挥工会活动室的阵地优势,把工会活动与司法行政职能相结合,开展与法制宣传教育、法律服务有关的活动,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

总之,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在县总工会和局党组的领导下,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