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老龄工作要点

时间:2022-09-17 11:11:28

科技局老龄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目标任务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创建老龄工作规范社区为目标,坚持以“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指导方针。不断强化为老年人服务的意识,加大老龄工作的宣传力度,保障老人的合法权益。紧紧围绕“为老年人服务”开展工作,完善服务功能,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进一步得到落实,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和提高生活质量。

二、健全组织,落实责任

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副组长,其他工作者为成员的老龄工作领导小组,实施对老龄工作的领导、规划协调工作。建立以党员、职工干部为主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敬老助老活动,切实为老年人排忧解难。

三、加大宣传力度,提倡敬老助老风尚

为了提高老年人的养老意识,树立老年人居家养老的观念,通过三下乡活动、培训、宣传等多样化形式。并在重阳节、中秋节、春节为老年人开展座谈会和发放慰问品。以提高广大群众对老年人的关注和敬爱,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风尚。同时利用宣传窗、宣传手册等手段广泛宣传居家养老服务的意义和作用,提高社会共识度,扩大社会参与面。

我们将继续本着切实为老年人服务的宗旨,深入居民,倾听民生,实实在在地为需要帮助的老人做好各类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服务工作,使老年人多能过上幸福、安乐的晚年,营造良好的文明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