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机关党建工作要点

时间:2022-03-03 11:04:44

水利局机关党建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2014年度我局党的建设工作要在中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县直工委、农委口党委的统一部署,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武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党的建设作保证促进水利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

二、具体工作

(一)全面加强机关的建设,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发挥好党员作用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员素质,是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牢记党的宗旨,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历史,要从内心深处感到我们的党从创建到今天,92年来我们党所走过的不平凡的历程,要确实认识到没有共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共产党,中华民族就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一定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水利建设上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雷锋、学习扬善洲、学习焦裕禄活动,弘扬英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要觉得做党员光荣、做党员有责任。经受住考验,不给党组织丢脸,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二)统筹抓好组织、宣传、统战工作

组织、宣传、统战部门、县直工委是抓好党建工作,具体责任和牵头单位,我们要按照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县直工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局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动脑筋想办法摆出具体事宜,拿出具体措施,实实在在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全面完成组织、宣传、统战部门布置的工作任务,积极支持县直工委、农口党委的工作,完成县直工委、农口党委布置的工作任务。

(三)抓好党务公开工作

按照县党务公开工作领导组的要求,做好党务公开工作。要公开全年在党的建设上要做的具体工作、公开党员发展,培养的后备干部、党费收缴,局党组在党的建设上和水利发展上所做的重要决策,党务公开与局务公开相结合,办好党务公开栏,使全体党员知晓。

(四)加强城乡共建,积极支持协助镇村工作。

2012年度我局与镇村建立联合党组织,按照联合党组织的共建要求,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要在党的建设上、日常工作中、水利建设上给予支持,争取为共建村做一点实事。

(五)以党的建设促进水利建设的全面发展

在党的建设上我们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切实抓落实,要像抓水利建设一样抓党的建设,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切实认识我们党是执政党,抓好党的建设是我们的本职。要求水利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就如何抓好创先争优、评星挂星活动探索新思路,取得新效果,不让活动流于形式。切实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的两个作用,为水利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今年水利建设任务繁重、党组织责任重大、党员责任重大,全体党员和各级党组织要有光荣感、责任感、紧迫感,积极主动地投身水利建设中,积极主动地做好本职工作,在水利建设中、日常工作中展现党员形象。

三、保证措施

第一,局成立机关党建工作领导组。局长、局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明确机关党建工作分管负责人,局班子成员参加,把机关党建工作列入党组工作重要日程,与经济工作同部署、同考评。

第二,明确机关党建工作责任组。局党总支负责牵头抓总,各支部书记是具体责任人。要有高度的责任心,满腔的工作热情,较强的工作本领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第三,开好几个会议。年初开好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年中开好机关党建工作小结会,年终召开党建工作总结表彰会,要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找出差距,脚踏实地地抓好的机关党建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上级党组织交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