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院工作要点

时间:2022-01-17 11:32:57

卫生院工作要点

为做好本年度的各项工作,在征求全院职工意见,并结合2014年各项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特制定如下重点工作计划:

1、基本医疗方面全年绷紧医疗安全这根弦,狠抓医疗质量,认真做好常态化医疗工作;积极配合主管部门,按时完成即将开展的医疗电子文书书写配套工作;本年度力争门急诊人次>13000人次,全年住院病人不低60人次;完成医疗总收入19万元左右。

2、公共卫生均等化2014年该项工作因人员变动频繁,考核成绩下滑,严重的影响了全面考核的成绩,本年度力争成绩全面提升,进入前4名;具体强化如下方面工作:

(1)全镇儿童脊灰、流脑、白破接种加强针次接种率不高(虽已按要求达到80%,但相比较低于全县平均水平),本年度必须达到90%以上。

(2)2014年本镇老年人、慢病随访、资料整理、归档不够及时,是影响考核的最主要原因;本年将如期按序进行,做好该项目所有硬性工作,争取该单项工作年终考核进入前三名。

(3)卫生工作信息报送完成全年信息报送任务数,积极提高信息采用率,力争突破省级稿件采用这个瓶颈。

3、保质保量认真完成主管局、镇政府下达的其它各项任务。

存在问题:

1、人员不足本院核定编制12人,现实有在职职工7人,事情多任务重人员少,全院职工疲于奔命。

2、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不足,去年辖区公共卫生服务实际到位经费人均16.67元,与国家核定的人均25元相去甚远。

3、检验室因人员调动,无相关专业人员,现已停止,制约了服务质量,影响医疗业务收入。

4、业务用房及职工用房,全为砖木结构,而现在惟一的医疗业务收入又被财政调控30%,每年维修经费空缺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