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工作要点

时间:2022-01-07 10:28:01

市委办公室工作要点

一、以强化参谋为重点,进一步提升调研信息服务水平

1.深入调查研究。紧紧围绕决战百强中心工作,以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建设幸福美丽等为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建议。按时优质完成课题调研任务,按时下达季度重点调研课题。

2.强化信息服务。信息工作在拓面提速、服务决策、建章立制、精准报送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时效,不发生迟报、瞒报、漏报、错报;加强信息综合,及时发现普遍性、规律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加大信息调研工作,不断拓展信息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加强对上信息报送和省直报点工作,宣传先进工作经验。努力实现“第一手情况”、“第一道研判”、“第一时间报送”的信息工作目标。

3.精心起草文稿。突出抓好市委领导文稿的起草工作,围绕重要文稿组织专题调研,增强文稿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全市精简文稿篇幅作好表率,抓好典型推广和成果转化。

二、以提升效能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督查工作水平

4.抓好督促检查。围绕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工作部署狠抓督办督查。及时办理领导批示件,办结率、回告率实现100%。完成重点项目、重大事项及重要会议会风会纪的督办工作。

5.开展绩效管理。通过在全市机关实施绩效管理,建立现代绩效管理长效机制,集聚正能量,形成大推力,促使管理手段科学化、优良作风常态化、服务质量精细化、发展环境最优化、行政效率最大化,力争到2014年底形成特色鲜明、科学规范的绩效管理模式。

三、以“三短一简”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办文办会水平

6.规范精细办文。严格公文办理程序,提高公文流转速度,推进公文处理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公文运转处理规范高效。完善核文工作流程,把好公文的政治关、政策关、质量关。进一步精简文件简报,从严控制发文数量和文件简报字数,提高公文质量。抓好党委文件改版工作。充分发挥电子政务平台作用,提升信息化办公水平。

7.规范会议活动。精简各类会议,规范各类活动,严格控制会议数量、规模、规格和时间,提高会议实效,切实改进会风。会议筹备坚持做到超前准备、快速反应、精细运作,确保“零差错、零缺陷、零失误、简约简朴高效”。

8.抓好统筹协调。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主动加强与“四大家”及常委所在部门之间的协调,加强与全市各地各部门的联系,高效率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和科学统筹工作。

四、以完善机制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机关运转水平

9.严格值班处突。严格24小时值班和节假日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和值班登记、交接班制度。完善应急管理联动机制,规范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和重大紧急信息处理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各类突发事件有效处置。抓好党政综合大楼导事服务协调工作,抓好全市值班工作的指导和督办。

10.优化后勤服务。加强日常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严格落实厉行勤俭节约的要求,杜绝奢侈浪费,简化接待工作,严格财务管理制度,合理预算开支,严格公车管理,确保行车安全,认真做好机关组织人事、固定资产管理、车辆维护使用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机关正常、规范、高效运转。

五、以牵头抓总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服务“三农”工作水平

11.抓好“三个考核”。突出抓好全省“三农”工作综合考核、农产品加工“四个一批”工程考核和全省城乡一体化试点工作考核。

12.推进“三个试点”。大力推进全省农村基础设施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试验试点工作,红花套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乡(镇)建设和枝城镇市级新型城镇化、“四化”协同发展试点乡(镇)工作。

13.深化“三万”活动。将“三万”活动引向深入,围绕“管总、管用、管久”建立健全农村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