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工作要点

时间:2022-11-08 11:18:23

县交通运输局工作要点

2013年是执行“十二五”规划的关键年,也是巩固和发展我县交通运输事业的重要之年。为此,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明晰思路、精心谋划,以顽强拼搏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新一年的工作,总体思路是:上争下联动,抓大不放小,构建大交通。

一、力争早日启动实施都九高速公路建设

目前,都九高速公路走向已确定,设计招投标及地勘设计工作全面结束,已进入工可立项阶段。为此,我局将竭尽全力做好项目启动过程中一切协调和对接工作,力争该项目早日启动实施。

二、继续推进都中公路升级改造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交通主管部门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通过各乡(镇)、各部门的通力配合,都中公路升级改造工程高速推进。目前,全线砂石路面已完成,水泥砼路面已完成27.5公里。我们将继续做好协调工作,确保2013年全线竣工通车。同时抓好公路两侧绿化工作,将都中公路打造成生态示范样板路。

三、抓好航运公司改制扫尾工作

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航运公司改制工作自2012年6月26日正式启动以来进展顺利。目前,企业清产核资、职工查档、公房住户拆迁、社医保测算等工作已全面完成,待县政府下拨改制资金即可进行职工身份置换工作。我们将继续做好航运公司改制后续完善工作,为保持企业持续稳定,解决职工后顾之忧作出应尽的努力。

四、统筹兼顾抓好农村公路建设

1、尽快启动中南、土化、芗枫、苏流公路改造。

2、抓好农村客运网络化连通工程建设,争取2条客运网络公路通客运班车。

3、继续加大村组公路争项目跑计划力度,力争逐年把已施工未立项的水泥公路消化掉。

五、抓好综合服务站和港航服务中心建设

努力完成综合服务站和港航服务中心建设,确保2013年底竣工投入使用。

六、加强农村公路养护和路政管理

1、按照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公路分级管、养模式,建立健全农村公路管、养新机制,在加强农村公路管养上求得新突破,取得新进展;

2、加大公路养护力度,抓好路面坑槽填补、边沟清理、路肩培护、杂草清除等日常养护和公路绿化工作,保障路面安全畅通;

3、加强路政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界爱路护路的意识,使在公路两侧的红线区内乱搭乱建、乱挖乱占等侵犯路产路权的不良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七、加强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确保交通领域安全形势稳定,不发生重特大交通安全责任事故。一是加大渡口安全管理和资金投入力度,确保渡运安全;二是尽职尽责抓好水陆交通运输尤其是道路客运安全的指导、协调督查工作,最大限度地杜绝和减少运输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抓好交通工程建设安全,确保不发生施工安全事故。

八、竭尽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以更加开拓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努力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年度任务,力争争先进位;二是全力做好已引进招商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努力营造亲商氛围。

九、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政能力

一是加强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实行重大问题由班子集体研究决策;二是加强班子成员团结,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共事氛围;三是加强廉政和勤政教育,努力打造一支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勤政廉政的交通团队。

十、统筹兼顾,抓好日常工作

确保党建、武装、组织、宣传、综治、信访、计划生育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等全面协调发展,争先进位。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的指导协调,促进交通行业更加有序、安全、健康地发展,使行业坏境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