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管理党建工作要点

时间:2022-08-26 09:54:44

公积金管理党建工作要点

一、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思想再解放大讨论。

认真开展以“锐意创新求突破,务实奋进争一流”的主题教育,鼓励倡导开拓创新,以“建设一流队伍、创造一流服务,实现一流业绩”为主线,把服务百姓作为公积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优化政府公共服务,创新服务,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更优质、周到、细致的服务感染社会、感化企业、感动职工,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推进住房公积金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进一步激发每位党员争先发展、创先发展、率先发展的强烈意识,围绕主题开展公积金工作如何创新突破的大讨论活动,提高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

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我市“十二五”发展规划,利用党课教育、党员培训等时机,广泛深入地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将学习宣传新的五年规划与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不断引领机关广大党员确立适应新发展的新观念、新思路。积极开展“党员上党课”活动,多层次、宽领域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鼓励党员干部建立工作学习日志,开展党员读书活动,积极撰写工作论文,切实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增强综合素质。

三、继续深化红色“1+3”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

与结对的马北村、沙溪社保所、中区社区党组织开展活动,参加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在职党员全部进社区报到并参与社区活动,每年进社区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组织党员深入镇区开展未建制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促进企业和谐发展。为贫困村排忧解难,帮助其脱贫。找准党建联建的最佳结合点,切实使共建组织设置更加优化、优势互补更加明显、服务发展更加有力,活动成效更加显著。

四、深化“优质服务品牌”建设,优化窗口服务环境。

开展争创“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强化“机关就是服务、公务员就是服务员”的理念,创新服务、尽责服务、高效服务。积极拓展新业务的办理,简化操作流程,增开服务网点和增设网点服务功能,方便职工和单位办理业务,使服务效率和职工感受明显改善。开展岗位练兵提高服务技能。开展创星级服务活动,发挥好便民绿色通道作用,做好高层次人才和中低收入职工等特殊群体的优质服务工作。深入企业召开职工座谈会,送政策上门,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继续加强与“12345”便民热线的合作,提高公积金热线的利用率。

五、强化教育,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

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对照《廉政准则》八个方面“禁止”和52条“不准”要求,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扎实做好反腐倡廉“保障”文章。深化政务公开,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在做好办事依据宣传解释工作的同时,重视做好审核审批工作,严格按职权、和程序办事,杜绝不作为和乱做为现象;要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排查各自风险点,切实落实监督机制。开好民主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机关勤廉文化建设活动,宣传廉政勤政先进人物和事例,激发全体党员为事业而奉献的热情。要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开展服务满意度测评,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对属于自身工作中、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组织整改,并取得单位和职工的理解认可。

六、实施和谐机关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

要按照和谐机关的要求抓好党建工作,切实把“以人为本”的原则贯穿到机关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党支部要加强和谐理念教育,努力培养和谐精神,大力营造和谐的机关氛围。始终坚持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党员尊重关心群众,机关工作人员尊重理解服务对象,分中心同志理解关心各单位进驻服务大厅人员。要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妥善协调各方面关系,化解矛盾,消除不和谐因素;要加强内部的团结,形成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心情舒畅的良好局面。党支部要做好发展对象的培养工作,新入党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围绕喜迎建党90周年专题,开展各种学习、教育、参观和交流活动。同时,工会、妇女组织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继续开展结对助学活动,充分展示群团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