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关心下一代实施要点

时间:2022-06-02 09:04:14

一、加强关工工作的领导

关工委工作是协助党和国家培养党的革命事业可靠接班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的极其重要的工作,局党政高度重视支持,是搞好关工工作的根本保证。要主动作为,以良好业绩争取党政的更加重视,把关工工作纳入党建中心工作,统一安排部署、检查考核奖惩。

二、建立完善工作机制

进一步建立健全关心下一代工作机制。全县建设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由局机关三支部牵头负责,党政办、政工股协助,其他部门配合,共同做好建设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

三、积极宣扬十八大精神

按照《县关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的要求,组织老同志把十八大报告学深学透,把十八大精神向青少年讲深讲透,把老同志和青少年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使老同志和青少年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热情大大提高一步,邀请县关工委领导举办一期道德讲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社会主义道德教育。

四、扎实开展法制道德教育

要结合“六五”普法教育,协助推进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创建活动。要把法制教育同“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双十教育”、“禁毒教育”结合起来,做到依法教育和以德育人相结合。要加强工程勘察设计、发包与承包、投标与招标、监理、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和工程建设标准化管理、城市市政公用事业、房地产管理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依法开展建设行政执法,维护社会稳定,为青少年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五、加强弱势群体关爱工作

要紧密配合教育、民政、卫生、涉农、政法、群团等部门,积极实施系统内的留守儿童、贫困青少年、残疾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关爱行动。要组织老同志就近同弱势青少年结对关爱。要协助我局所联系的瞿河乡、金河乡文家坝村和天仙镇双庙村、大石村、天福村搞好当地弱势和特殊青少年的帮扶帮教工作。

六、切实抓好关公组织网络建设

有效发挥老同志的作用,鼓励刚从党政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加入关心下一代工作群体,充实工作队伍。积极派遣领导骨干参加相关的培训,为他们订阅相关的报刊杂志,促进关心下一代的工作质量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