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局治安治理工作要点2篇

时间:2022-12-07 10:28:09

监督局治安治理工作要点2篇

第一篇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2012年,综治工作直接关系到和谐建设、平安建设的整个工作大局。用十七大精神统领和指导综治工作,用科学发展观推动综治工作。把综治工作纳入我局2012年度目标工作任务,做到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办公室具体承担有关工作,确保领导有力,落实责任到人的综治工作新局面。

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综治工作精神。坚持定期排查本单位、本系统综治隐患。针对综治工作的薄弱环节,积极研究措施办法,推动建立能动性强的社会治安综治管理工作机制。

三、积极参与,确保治安联防

为有效预防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火灾等不利于社会综合治理事故的发生,主动积极参与区域内治安联防工作,坚持机关各种安全保卫制度严肃执行,重要时段重点区域加强监管,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多措施防范机制。

四、加大宣传,抓好学习培训

充分利用干部职工学习时间进行集中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和树立综治工作的大局观。适时召开专题会议宣讲综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综治工作先进事迹,以鲜活的事例使干部职工主动投入到综治工作中来,群策群力,真正做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人人关心参与,齐抓共管。

五、加强督查,做好帮教工作

加强机关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督促和检查、指导工作,定期不定期地对各部门进行工作抽查。认真处理好群众关心的药品安全问题,尽量妥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协助相关单位做好刑释解教人员的帮扶教育工作,加强区域内的流动人口管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出租房屋管理工作。预防和控制好青少年的正确引导。大力推进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六、管好车辆,确保行驶安全

局办公室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行车的相关制度,定期组织以交通安全为教育题材,做好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安全行驶意识。督促驾驶员学习和提高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强化车辆故障识别能力,做到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杜绝各类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车辆平安出行。

七、采取措施,全面完成任务

一是局领导班子定期或不定期分析研究全局综治工作、安全保卫形势,部署全局综治各项任务。

二是认真完成上级和辖区综治机构交办工作任务,及时报送相关情况信息。抓好综治工作队伍建设和档案资料的归档工作。

三是认真执行“属地管理”原则,完成好辖区综治机构交办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本单位不发生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及其他重大责任事故。单位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不发生违纪违法行为。

第二篇

按照县纪委的统一部署,我局认真开展《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全局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准则》,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现作如下总结:

一、认真学习廉洁从政有关文件和法律法规。根据此次活动的要求,及时组织领导干部进行学习,先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章》、《关于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和函询的暂行办法》、《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等各种反腐倡廉文件和规章制度,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出发点,立足服务一线基层,牢牢围绕自身业务这一中心,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杜绝各种腐败现象的滋生,提高了反腐倡廉的自觉性。

二、严格执行反腐倡廉各项规定。按照县纪委的有关要求,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八个坚持”、“八个反对”,时时处处要求大家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凡事按规定、按制度、按程序办理,不违规办事、不超权办事、不无原则办事。在日常工作中规范操纵,认真履行自身岗位职责,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切以工作为重,认真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贯彻落实,树立良好的干部队伍形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一切以有利于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确保将各项廉政建设工作抓细、抓实。

三、切实抓好本部门的反腐倡廉工作。严格按照县纪委的同一部署组织好本局的政治学习和反腐倡廉学习,从思想上树立防腐防变的屏障,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同时要求局政府所有干部认真执行上级有关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果断制止各种以权谋私现象的发生,真正做到四不:不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不接受任何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利益,不奢侈浪费、贪图享受,不弄虚作假、与民争利。同时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平时多与同事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从实际出发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特殊困难,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消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把一些苗头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认真参加县纪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一是认真准备和参加了县纪委组织的党规条纪知识竞赛。我局选派了知识水平较高的三名同志参加了党规条纪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学准则用准则的积极性。二是集中开展了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我局在参加各种反腐教育的基础上,利用周五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时间,组织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特别是针对近期重庆打黑过程中腐败份子的腐败行为进行了重点分析,和党员干部一起参与讨论和座谈,并要求党员撰写心得体会。

五、今后打算: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认真贯彻执行总书记提出的“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惩防并举,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积极开展各项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做好全年的各项工作做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