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分局党支部工作要点

时间:2022-11-26 11:14:16

公路分局党支部工作要点

2012年,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围绕公路建管养中心工作,加强对分局各项工作的监管力度,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面完成2012年的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2012年,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的反腐倡廉教育,广泛深入开展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教育。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强化监督职能。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纲领不动摇,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

二、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法制观念和纪律意识,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确实做到公务用车和招待费零增长。

三、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继续坚持“班子成员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班子成员家庭收入申报制度”和“廉政教育谈话制度”,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要细化“三重一大”等重要问题的决策权、执行权制度,实行有效制约和监督。

四、加强行风、政风建设,继续坚持“群众来信来访登记制度”,认真治理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进一步巩固治理公路“三乱”成果,要严肃查处以罚代纠、乱收乱罚、吃拿卡要等违规违法问题。要把纠风工作和行业管理紧密结合,认真抓好公路路政执法人员的管理教育,努力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促进文明执法、规范执法,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透明度。

五、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监督机制,强化监管手段,加强对工程的全过程监督,对容易产生腐败问题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实行重点监察,接受社会各界和全局职工的监督。继续坚持政务公开制度,增强办事透明度。

六、认真开展执法执纪检查,抓好违纪案件查办工作,及时纠正发现的违纪行为。继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认真贯彻执行市局纪委《关于“迎国检”进一步加强廉政纪律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确保我局今年的“迎国检”大中修工作健康推进。

七、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教育干部职工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扭转机关作风,努力提升创业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