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殖场党支部工作要点2篇

时间:2022-11-14 10:41:39

垦殖场党支部工作要点2篇

第一篇

我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场党委集中力量、依法依规、结合村情、稳步推进。枫林湾和新建两个村按照“两推一选”实施方案,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委员,政治可靠、作风正派、工作务实、整体素质高,群众满意,组织放心。党支部换届选举主要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

一、方案制订与宣传发动同步进行

党政班子成员驻村负责。党委综合各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制订政策性强、操作明了的“两推一选”实施方案。召开全场村级换届选举动员大会,各村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会议,学习方案,宣讲相关政策和法规知识。使村民了解村两委换届选举的目的,了解推荐候选人的条件、选举的程序、时间和方法等。村干部用电话通知外出务工的党员返村参加选举等等,激发了广大农民党员和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确保了参选的党员符合法定要求。

二、组织考察与群众推荐提前介入

县动员大会召开的当天,党委立马成立考察组对现任两委班子和个人业绩,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全面考察,村财务审计和公布反馈情况全面了解,掌握了村部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与此同时,分别多次召集党员、村民代表、广泛征求各方面推荐意见,通过认真考察和广泛推荐,使党委全面掌握各村真实面貌和推荐候选人德才等基本情况,为党委指导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和6进4确定候选人提供准确依据。

三、推荐候选人和直接选举严格依法

村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启动后,从党员、选民登记、推荐、公示候选人到选举每个阶段按实施方案,严肃选举纪律,充分发扬民主,尊重村民代表、党员意愿的基础上确定委员候选人。严格在规定的时点和要求进行,使选出新一届村党支部班子上下满意,达到目的。

正在进行的村委会换届工作,我场也是围绕实施方案的要求,依法依规进行,以确保换届选举成功,夯实村两委班子。

第二篇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垦殖场党委认真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

一、积极认真做好党委换届的筹备工作

垦殖场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专门成立了场第三次党代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了各小组的工作职责,同时结合垦殖场实际制定了党代会的安排意见,对各党支部党代表名额分配、结构要求、产生办法等进行了认真的安排。二是做好宣传动员和培训工作。根据垦殖场党代会安排实施意见,召开了场内13个党支部书记参加的党委换届工作动员会,会上对本次党委换届工作的目的、意义及相关换届程序规章等进行了强调,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要求各支部通过墙报、板报、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党委换届工作的目的、意义,让广大党员参与其中,形成了群众关心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在做好宣传的同时,也认真搞好培训工作,2012年5月23日,垦殖场党委组织场属13个党支部书记,就党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党代表的产生条件、产生办法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培训。三是做好了场党代表选举工作。在场党委的精心组织指导下,垦殖场13个党支部按照程序,分别认真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各支部根据分配的名额、构成比例和代表条件,经充分酝酿,提出了候选人推荐名单,同时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提出了候选人初步人员,后报经场党委初审。场党委初审后,各支部召开了支部委员会对场党委初审后的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了酝酿讨论,报场党委审查同意后,采用直接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各支部相继召开了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垦殖场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91名。

二、成功圆满地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

经过前期一系列周密的筹备准备工作,根据《关于垦殖场党委、纪委换届选举的批复》垦殖场于2012年5月30日召开了中共余干县垦殖场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大会中,听取、审议和通过了垦殖场党委、纪委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选举的形式,选举产生了中共余干县垦殖场新一届党委和新一届纪委。新一届党委由、九位同志组成,然后召开了党委第一次会议,经过选举同志任书记,三同志任副书记。新一届纪委由五位同志组成,随后召开了纪委第一次会议,经过选举同志任场纪委书记。

三、2012年主要工作安排

今年是“十二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尤为重要。为此,总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融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深化改革、发展经济,同时大力推进社会各项事业,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为顺利实现“十二五“奋斗目标打下扎实基础。一是以土地优势为取向,大胆探索农业产业化新路子,做强农田品牌;二是抢抓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机遇,大力实施农业基础项目,进一步提升粮食生产的保障能力;三是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转换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效益;四是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狠抓棚户区改造、新农村试点建设,实施“六改四普及”和治理“脏、乱、差”,切实改善场容村貌;五是以企业改革为动力,逐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增强企业活力。六是以关注民生为重点,着力提高保障水平,进一步做好农垦社保和新农保工作。完善退休职工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工作和稳定新农合。切实做好贫困户低保和社会救助工作,实现社保、医保、低保全覆盖。

与此同时,协调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坚持计划生育国策,稳定生育水平;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减少各类群体性案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社会各项工作要继续走在全县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