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组织指导要点2篇

时间:2022-11-06 09:02:34

招商局组织指导要点2篇

第一篇

根据《中共县委2012年组织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实际,现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

2012年我局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三服务、两满意”为目标,以构建民本党建为抓手,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弘扬选人用人正气、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推进组织建设创新发展、提高人才对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贡献度为重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努力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努力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以产业大提升支撑崛起,实现“三五六一”发展目标、建设国际生态稻米城、完成我局招商引资工作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具体工作目标

1、巩固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继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继续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总结运用学习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本单位科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不断健全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长效机制。在党员中深入开展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2、深入开展“创业服务年”、“干部学习年”活动。围绕县委开展的“创业服务年”和“干部学习年”活动,深入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和“学习是前提、实践是关键、提高是根本”的原则,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学习、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做到“四个务求”(务求理论武装、务求文化培育、务求价值形成、务求修养加强)。组织本局开展为期3个月的进村入户工作,做到同吃同睡同劳动,体验服务对象的工作生活,体会基层群众的辛苦和期盼,重点落实“五个一”,即写好“每日一记”和一篇学习体验感想,交一户以上体验对象朋友,为体验对象办一件以上实事,谋一条致富门路或发展思路。

3、狠抓重点产业招商,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围绕我县“三大五项”优势产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着力引进一批符合我县发展的“新能源、新材料、新食品”三新产业,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对投资规模大、税收贡献大、就业带动大、科技含量大、循环经济大的五大项目,以先人一步、快人一拍、高人一筹的效率和智慧,多领域拓宽信息渠道,多层次广交各界朋友,多举措深挖内部潜力,力求做到项目信息不断、考察访问不断、签约落户不断。按照“五定一包”的要求,继续深入做好小分队招商、会展招商、以商招商、以情招商的同时,积极拓展产业链招商、网上招商、委托招商、重点企业定向招商等新型招商形式,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队人马、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项目责任制,实现“洽谈项目签约、签约项目落户、落户项目开工、开工项目投产”的要求。

4、进一步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围绕提高四种能力(科学判断形势、敏锐把握趋势的洞察力,勇于破解难题、善于抓好落实的操作力,愿做群众工作、会做群众工作的亲和力,冷静应对复杂情况、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驾驭力)的目标,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为主线,制定好干部年度学习培训计划。以提高干部综合素质为导向,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拓宽培训渠道。通过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等形式,切实提高招商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驾驭招商工作的能力水平。

5、进一步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按照发展党员规划要求,抓好年度发展党员计划的制定和落实,力争年内发展党员1名。积极探索发展党员新机制,全面落实发展党员工作“一票否决”制,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新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发展党员的质量。

6、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在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深入推进“以产业提升,促科学发展”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加强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关怀帮扶。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坚持民主评议党员,表彰优秀党员,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进一步抓好党员队伍建设。

7、完善党内民主议事决策机制。按照中央提出的“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员首议制”,健全完善符合实际的党领导的村级民主自治机制。积极推广党内事务听证会、民主恳谈会、党员议事会等做法,畅通党员与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信息互通渠道,拓宽党员参与民主决策的途径,充分调动和激发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政治热情。

8、完善组织生活会制度。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挥民主生活会交流思想、提高党性、增进团结的作用。建立健全通过民意调查等征求群众批评意见制度,自觉接受批评,以坚强的党性保证党的作风建设,大兴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

9、坚持从严管理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意见》,以“四严格一关怀”为重点,充分发挥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作用,严格落实干部问责制,加大治庸治懒力度。加强对内部重点岗位干部的经常性教育和日常管理,落实谈心谈话制度。

第二篇

为全面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效能建设、政风行风建设及纪检信访举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履行法律职能,坚持标本兼能、综合治理、深化教育、强化监督预防,严肃认真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促进全县招商工作较快地发展,特制订以下实施意见:

一、总的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抓好中央《工作规划》和省委《实施办法》的落实,按照“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就业、强基础”的要求,以项目建设、产业承接、“一化三基”和改善民生为着力点,加强对中央、省委和市委科学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二、工作目标

1、抓好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按照县纪委树“四可”(可信、可敬、可亲、可靠)形象,建“四型”(学习型、高效型、创新型、节约型)机关的总体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县纪委的要求,今年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读一本好书、写一篇有见地的调研报告、做一天义务工、化解一个信访问题、提一条创新建议的“五个一”活动。

2、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行政效能

一是强化对局机关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二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要进一步解决机关干部在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率方面存在的办事拖拉、承诺失信、服务不优等突出问题,不断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积极开展和参与政务广场、优质服务报告会、“满意不满意单位和领导”评选等活动。三要扎实开展“问责行动”。今年对在承接产业转移项目、招商引资项目的审批服务环节中失职渎职、敷衍塞责、推诿拖拉、效率低下等损害经济发展和损害公民合法权益行为的,要坚决启动问责程序,严肃查处。

3、坚持以人为本,维护企业利益

要牢固树立“企业利益无小事”的观念,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程度高、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企业倾听意见,了解情况,为局班子提出工作建议,为企业排忧解难。

三、主要措施

1、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全面履行职责,就必须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加快富民强县、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这个战略目标,营造“放心干事,放手发展”的良好环境,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针对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认真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是把廉政教育列入教育培训计划,同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结合起来。二是要贯彻落实廉洁自律规定。严格禁止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1)严禁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受干股等行为。(2)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和子女从业、投资入股、到国(境)外定居等规定和有关事项报告登记制度,严禁发生与公共利益冲突的行为。(3)严禁利用和操纵招商引资项目,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4)严禁领导干部相互请托,违反规定为对方的特定关系人在就业、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等方面提供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继续开展治理“小金库”和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认真治理领导干部在党校培训期间廉洁自律意识不强、学风不正的问题。三是着力治理领导干部以新的形式谋取私利的问题;切实规范领导干部公用车辆具体配备工作,按标准、编制配备公务用车的问题。

2、加大办案力度,维护法纪尊严

加强对局机关党员干部的监督和检查,加强对公费出国出境的监督。(1)重点查办党员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的案件。(2)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一是把信访工作作为联系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努力解决企业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企业解决问题。二是协助县纪检、监察部门继续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

3、抓好制度落实,防止源头腐败

今年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人、财、物管理使用及关键岗位的监督。一是开展对党内监督条例实施情况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和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的执行情况。二是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对党政正职监督管理的实施办法》,继续严格执行党政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财务、人事规定。三是进一步扩大干部任用工作中的民主,完善按程序征求纪工委对提拔干部廉政方面意见的机制,今后凡拟提拔副科级以上干部,执行必须征求纪工委的意见的制度,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4、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落实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一项总的、带根本性的制度来抓。一是强化领导责任意识。督促领导班子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提高对落实责任制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一责双岗”意识,积极主动履行职责。二是抓好责任分解。制订明细分工意见,明确任务和要求,保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三是强化责任考核。采取平时检查与专门考核相结合,重点检查与明查暗访相结合等方式,保证责任制的落实。四是实行责任追究。对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度考核不合格的,科室和单位不能评先评优,科室和单位负责人不能评先评优。

5、搞好调查研究和信息材料的报送工作

针对全县招商工作的特点,深入企业和基层做好党风及廉政建设方面的调研工作,向县纪委报送1—2篇有份量的调研材料。及时完成市纪委要求的信息报送任务。为全县开放型经济服务,积极主动地为招商工作献计献策和提出合理化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