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安全生产实施要点2篇

时间:2022-10-19 09:11:47

城管局安全生产实施要点2篇

第一篇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坚决落实县有关安全生产的规定和决定,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使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开创新的局面,再上新的台阶。

二、目标任务

1、确保全局安全无死亡事故。

2、确保全局野外生产安全无事故。

3、确保全局交通无重大事故,无违规造成的安全事故。

三、主要措施

1、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安全意识。根据安全生产有关规定和上级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各股室、下属各单位都必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真正落实到实处,从思想上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

2、加大力度,健全机构。根据安全生产法有关规定,必须健全管理机构,设立安全生产小组,做到专人负责安全生产工作。

3、明确职责、强化管理。必须明确工作职责,加大措施的落实力度,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各个岗位上,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岗,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4、统一思想,强化治理。我局必须深刻领会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搞好安全生产工作,使安全生产工作贯彻到每个职工中,使人人懂得安全是以人为本的重要性,真正做到企业无事故,安全上效益。

四、工作要求

1、坚决监管,加大督查力度。我们要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扎扎实实的搞好各项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真正使工作落实到实处。

2、坚持以人为本,加大检查力度。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大本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到检查不留空白;督查力度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整改。真正做到本单位无安全隐患。

3、加大领导责任追究力度。对本单位发生的事故应迅速查明原因和责任,对不履行责任造成事故必须严肃的追究领导责任,造成事故重大,依法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执行。

4、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安全生产工作是我局的主要工作。我们要树立信心、振奋精神,要把安全工作摆在各单位工作的主要位置上,要以常抓不松的干劲搞好安全工作,使安全工作有保障、有措施。

2012年是我局安全工作创一流争先进、上台阶的一年,希望全局干部职工按照局制定的安全生产工作的要点。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全面开创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局面,使我局的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第二篇

根据县委、县政府集中整治城区社会治安的精神和学校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从5月份起,对校园周边市容环境进行了多次专项整治,此次整治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次,出动车辆100台次,下达限改通知书80余份,拆除棚点180余平方米,规范摊点96个,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效。现将整治情况总结如下:

一、我们的主要做法:

(一)精心组织,周密布署

五至六月份主要是加强对学校周边环境的集中整治,城管执法局领导召开了紧急会议,会上,对5所存在隐患的中小学校的整治任务进行了明确分工,并强调各参整部门要将此次的专项整治彻底抓严抓实。

(二)突出重点,全力整治

从5月份起,各参整单位按照分工,对各自管辖区域范围内的中小学校及周边影响市容环境的违规行为依法进行了整治。一是对学校周边流动摊贩及占道经营摊点的整治。重点学校有莲花中学、城厢中学、城厢小学学校,针对占道经营摊点大多为下岗工人、进城务工农民、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一味强行取缔易造成矛盾,容易激发不稳定因素,执法人员事先对学校及周边摊点进行了大范围的摸底,了解其占道办证情况,并登记备案,对影响市容观瞻的摊点下达限改通知书,针对个别的“钉子户”,我们耐心做工作,反复劝导使其规范,对再三劝阻不服从管理的摊点,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了收缴,共取缔32个摊点,规范了96个摊点。二是对校园及周边地区50米内人行道机动车、摩托车乱停乱放堵塞交通,影响学校及行人安全的问题进行整治,重点学校有莲花中学、城厢中学,我们安排城管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在学校上、下学高峰期对车辆进行合理疏导,共疏导摩托车500余台次,公安城管分局安排专人加大了对机动车辆的抄牌力度,在重点学校莲花中学、城厢中学、城厢小学,对在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的车辆依法抄牌120台次。三是对马路市场的整治。重点学校有城厢小学、城厢中学,派出执法人员进行了专项整治,并安排了专人进行高峰班守点,取得了一些成效。四是切实加强对高考期间市容市貌的监管,今年高考前夕,城管执法局提前对高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前制定了高考期间学校周边整治工作方案,将高考考点全部分解到城管监察大队,并明确由一名副局长负责,高考期间,局领导组织专门领导小组成员到各个考点监督指导一线执法人员如何对学校周边市容环境进行规范。通过一线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高考期间市容环境秩序井然有序。五是广泛宣传,营造整治氛围,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有力地推动整治行动的开展,为我局顺利开展校园周边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二、工作建议

(一)“三无”不洁食品摊点的整治。由于“三无”食品牵涉到工商、卫生、食药监督等部门的职能职责,建议由工商、卫生、食药监督等部门牵头,联合我局共同进行整治。

(二)马路市场的整治问题。永安南路路段、解放街路段及城厢小学路段经常有菜摊贩占道经营,建议由县交警、工商及有关部门共同开展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