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经发办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2 11:10:26

街道经发办半年工作总结

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确保干有目标、攻有方向,街道经发办在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以及在办事处各相关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紧紧围绕2018年区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任务盯紧抓实,通过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和企业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半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部分为预估数据)

(一)固定资产投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半年目标任务8.4亿,预计完成18.5亿元,预计完成目标任务220%。

(二)工业投资:工业投资半年目标任务4500万,预计完成4500万,预计完成目标任务100%。

(三)技改投资:技改投资半年目标任务7500万,预计完成8700万,预计完成目标任务116%。

(四)工业经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目标11.3%,预计完成11.3%。

(五)商务经济:2018年限额以上企业零售额目标任务增长20%,预计完成19%。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35%,预计完成32%。

(六)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半年任务6000万元,预计完成40000万元;实际利用市外投资半年任务10000万元,预计完成60000万元;实际利用市外新兴产业投资半年任务1800万元,目前没有完成任务。(正在积极申报金色方水田园综合体项目1600万元以解颈瓶之急)。全年招商项目包装任务2个,目前已经完成项目包装3个,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二、全年工作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绩

(一)大力开展社消零新增企业入统工作。今年新增社消零限上企业3个,新增营业性服务企业1个。

(二)积极为企业搞好协调服务,为企业安全生产经营创造良好条件。1、经发办利用岁末年初和国家法定节假日开展对辖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5次。利用安全生产月对辖区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培训2次,引导企业规范化安全生产经营。2、是注重政策宣传指导,及时准确将上级相关政策传达到企业,对于达到入限升规企业,经发办及时介入,指导企业按相关部门要求报送资料,并为企业积极争取政策补贴。今年奖励梯级培育单位3个和奖励新增限额企业3个,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相关补贴政策,经发办严守政策红线,不越底线。3、认真做好企业统计、名录库工作。定期变更《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名录库》实时情况,1-6月清查法人单位;应户数1292已清查数1292完成率100%。清查产业活动单位;应清查户数129已清查数129户,完成率100%,街道辖区法人单位共981户,产业单位共217户,其中,上半年新增219户法人单位,新增8户产业单位。认真开展劳动力调查工作,1-6月完成劳动力抽样调查360户,全面完成半年调查任务。

(三)商务工作。一是建立服务业工作机制,对全街道服务业的全面发展进行指导和服务。二是加快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认真排查辖区电商企业情况,梳理相关信息,积极培育电商企业。三是积极协调完成社消零任务及限额以上企业任务;四是配合区商务局,按照环保要求,完成对辖区内42个废旧回收站的清理核查工作,规范经营秩序。

(四)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积极深入基层,挖掘项目,新入库远达央墅、跨线桥、第二中医院等项目,充实库存,努力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重点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认真仔细的清理,并将应当入库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全部协调督促各投资业主单位进行了入库。

(五)工业经济工作。(1)加强与区经济信息化和科技局沟通对接,认真梳理辖区符合规模以上工业条件企业,目前挖掘孕育一个规上企业叙香坊食品有限公司,争取2019年引导企业升规。(2)努力完成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任务,深入挖掘工业项目和技改项目,全面完成工业指标。(3)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配合区经信局整合街道安办资源,定期不定期对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4)积极完成废旧弃管小区电力改造协调对接工作,目前完成龙泉小区和金港华庭629户的电网改造;(5)认真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治理工作,辖区内重点工业散乱污企业53户,已经完成整治48户,未完成整治5户,停产停业整改5户,每周定期向工信局报表,对散乱污企业认真开展督查整改。(6)积极参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完成形象进度,及时督促项目申报入库入统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加强协调服务;针对社消零增长率偏低问题,主动积极服务企业,提升企业增长率,培育挖掘新增限上企业,寻找新的增长点,提高增长率。

(二)加大力度推进经济建设;区区划调整后,如何保十争先,如何长期占据发展优势,就必须秉持发展理念,提升战略品牌、实施大企业引领战略,促进优化生产经营模式,多渠道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多措并举促进经济持续稳步增长。

(三)继续加大挖掘固投项目的建设;积极寻找辖区固定资产项目充实库存,为下半年经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四)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充分利用街道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产业发展的规划建设为依托,最大努力完成新兴产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