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企业办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2 10:34:42

镇企业办半年工作总结

2018年,镇企业办认真学习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党员干部的八项规定。做到勤政廉洁,为民务实,坚持为企业服务的原则,不乱收费,遵守机关纪律,一切服从局领导和镇政府的领导,积极完成区局领导分配的任务。

一、安全巡查

按照区局安排,根据镇实际,基本坚持月巡查制度化,除春节企业放假停业期间没有巡查之外,今年上半年共巡查四次,并且做到在巡查期间,发现有一些安全隐患和环保设备没有正常使用有问题,都现场给予指出,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保证了今年辖区在安全生产方面无大事故发生和污染纠纷案件发生,在及时督促下,大部分企业都做到了工人工资及时发放。

二、小微企业发展

镇是一个城乡结合小镇,道路交通条件较好,仅有6家工业企业和几家畜禽养殖企业,现在又限制发展,原有企业排污处理设备不足而停业停产,发展新的企业非常困难,在这种情况下,经努力协调,今年发展小微企业一个顺美石膏线厂,总投资200余万元,可生产石膏线200万条,可安排就业60余人。

三、遵规守纪

企业办工作人员自觉遵守上班纪律坚持按时上下班,不无故矿工,有事请假,工作之余,能坚持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兢兢业业,踏踏实实,认真完成区局及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