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民增收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2 09:30:55

农牧民增收上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上半年,供销社按照县委县政府助农增收工作要求,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加强基层农资组织体系的建设为着重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了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围绕全县大政方针把工作落到了实处,取得了实效。现就上年年来开展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情况

年初制定了工作计划,成立了领导小组,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对全县的13个农资网点进一步规范,制作统一的标识标牌,货物明码实价,挂牌服务;二是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牧民的春耕生产工作,引导农民正确使用农肥,特别是复合肥使用方法等进行宣传;三是切实做好农资补贴工作,让种植农民直接受益。

通过以上几方面的扎实开展,农资网点经营进一步强化。今年共销售各类肥料294吨,其中磷肥236吨,其它各类农资58吨,供销社会同工商质监部门深入农资市场开展检查,有力的维持了市场秩序,有效地遏止了伪劣农资的进入,主导了市场价格,让农民买得起用得起放心农资。

二、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一)农资网点经营的肥料品种单一,跟不上农民所需,特别是蔬菜、果树所需的有机微肥没有组织供应,农药方面抗病毒药物不足。

(二)无储备仓库,遇到货物紧张或道路交通中断,不能及时保障供应,

(三)农业农村人才缺乏。“人才兴则事业兴”,人才是供销社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和缺乏技术支撑。县供销社目前共有在职在编人员4人,人员老化,缺技术与管理人才,与当前供销社综合改革和社会发展不相适应。

三、下半年工作安排

2018年下半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关于切实深化供销社相关要求,县供销社将以示范县建设为榜样力量,努力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一是进一步抓好全县三个乡基层供销社建设试点和新建30个农资网点的规划选点及建设工作。二是提升现有农资网点的规范化管理和农资品种多样化经营模式,切实满足农牧民的需求。三是抓好2019年农资贮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