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培训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11 04:35:51

干部教育培训半年总结

2018年上半年,我办认真贯彻党的、来川视察的讲话精神及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篇”重要论述的精神,不断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大事来抓,为和谐美丽新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现将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广泛发动,营造浓厚的氛围。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局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计划及学习内容。在年初召开安排部署会议时,局长就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根据人事调整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此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责任,为全面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二)明确提升目标,构建了有力的学习目标。一是干部职工开展工作的创造力得到了提升。为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开展,结合工作实际,我局围绕建立务实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干部队伍,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大力加强机关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不断完善和规范工作制度,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集中学习提升,每位干部职工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工作特点,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要求找不足、对照问题找原因,认真查找了工作标准不高、工作程序不足、大局意识不强、辩证思维不够等方面的问题。2018年上半年我局开展干部自主培训13期,参训人数269余人次。二是干部职工开展工作的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按照上级要求积极组织了党员干部学习,为全体党员干部上课,进一步开阔视野;通过开展集中授课、业务轮讲等方式,形成人人能上讲台、人人能讲业务、互通有无、教学相长的良好局面,提升干部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2018年上半年组织局干部职工开展业务专题培训10期,参训人数56余人次;开展藏语口语培训76期,参训人数140余人次(每一期1至3个干部职工);组织各乡镇扶贫专干开展县第一期扶贫开发政策专题培训班1期,参训人数20人,开展县第一期现行水电移民政策法规培训班1期,参训人数20人。三是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学习新时代治蜀兴川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州委十一届全会精神等会议精神,特别是着力找好党的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2018年上半年开展学习教育活动15期,参训人数160余人次。

二、下步工作要求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研究解决制约干部素质提升的“瓶颈”问题,加快推进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作。进一步提高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坚持落实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各项要求,大兴学习之风,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紧密结合,落实责任到人,各负其责,协调配合,齐抓共管。

一是鼓励探索创新。认真落实县委关于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的基本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尊重党员群众的首创精神,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设计“自选动作”,丰富活动方式,创新活动载体,形成自身特色。

二是搞好舆论宣传。大力宣传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和深入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的重大意义,积极宣传、及时发现和总结活动中的成功做法、先进典型和主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