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11 04:12:47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半年总结

县安监局于5月21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支部全体党员会议,认真贯彻传达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通知》。其次学习了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指示精神,最后支书记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做了全面安排和布置。

一、强化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人员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细化内容,明确分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强化领导带头,持续推进“学”的成效

我局将活动推进作为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安全监管的有力抓手。一是在学习上求深入。坚持领导带头、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不断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聚焦深入学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党章和宪法、深入学习了党的二中全会、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州、县的相关文件精神。细化完善学习方案,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全体党员干部形成学有所记,保障学习常态长效。二是组织学习讨论。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3月4日召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篇”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刻领会了其丰富的内涵和实践要求。5月21日围绕“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如何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展开讨论活动。5月31日围绕我县基础设施薄弱、路网交通不健全、城乡发展滞后、民生保障水平不高等短板,切实按照蒲永峰书记在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全县正科级主要领导读书班上提出的“六点思考”开展讨论活动。6月14日就如何促进贫困群众就业增收,讨论了如何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三、在持续用力推动整改上实现常态长效

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紧盯中央组织部确定的解决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中央和省、州、县巡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了了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主体,形成了固定的制度并长期坚持。帮助基层联系点研究确定怎么学、怎么做的目标任务、方式方法和推进措施,经常调度过问,实地督查指导,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整治功能。

四、以学习教育为抓手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学用结合,锤炼党性。以“安全生产月”为起点,把“做”的精神融入到安全监管、执法检查、应急联动等各项工作。开展党员“五亮五比”活动,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增强宗旨意识,在本职岗位上积极主动作为,争做先锋模范,打造安监铁军。同时组织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发挥安全生产专业人员优势,找准服务群众的切入点着力点,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争先进位。

二是以学促干,严格监管。该局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作为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提高执法水平的思想源泉和工作动力,切实抓好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职业危害防治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结合“安监工作实际,争做优秀党员”的主题开展学习讨论,为辖区和谐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保障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