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人才支撑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06 04:24:09

上半年人才支撑工作总结

2018年,我局人才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整合人才工作资源,紧抓培养、吸引两个环节,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现就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汇报如下:

一、加强自身素质建设,打造活力、效率、廉洁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

1、今年上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切实解决干部作风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局开展了一次声势浩大又卓有成效的“五风”整顿建设活动。在此次“五风”整顿建设中。上至领导下到干部职工边学习边查找自身问题,大家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并且正在努力做到:在不断的学习中,用心干事。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尽心竭力的工作作风,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增强服务意识,对待基层群众,我们都是真心诚意地接待,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解答,全心全意地帮助他们解决所遇到的困难。2、围绕中心、强化服务。紧贴县委、县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决策,谋划工作,确定重点,努力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断健全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服务体系,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

二、创新培训机制,提高人才素质

1、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以建设创新型、实干型、知识型、专业型社会人才为目标,加快整合培训资源,构建了档案专干和人才培训的“高速路”,使档案专干和人才培训工作走上了“快车道”。2、5月25日,按照甘档发【2018】33号,关于举办2018年州档案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一)班的通知要求。副局长同志和业务骨干的同志参加了培训。

三、下半年工作安排如下:

继续认真开展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才支撑办公室安排部署的工作,将人才支撑工作纳入到2018年档案日常工作中,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