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赈济部上半年总结

时间:2022-08-30 04:15:56

红十字会赈济部上半年总结

2018年上半年,红十字会赈济部在红十字会会领导的正确带领下,紧密围绕着年度目标责任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现具体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具体目标任务

今年上半年,为进一步积极推动群众性应急知识普及,提高广大群众在突发灾害、意外伤害和常见急症发生时的应急能力,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我们在结合实际情况的基础制定了《2018年应急救护普及性培训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明确了今年的具体目标,为我们全年的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方向。同时,我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具体分解了培训指标任务,落实了专人,责任到人,为推动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夯实了基础。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郁的氛围

上半年,为更好的推动完成全年的培训任务,提升社会各界对于应急救护的思想认知和重视度,培育“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意识,我们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具体而言,一是要求各乡镇、办事处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宣传工作的开展,如: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普及应急知识;二是定期对各乡镇、办事处的宣传工作开展检查,指派专人进行指导,保障了宣传效力的提升,切实有力的促进宣传效果的显现。

(三)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培训效力

上半年,围绕着全年救护培训及讲座目标责任任务,我们已组织开展了****场救护普及讲座,占全年目标任务的**%。

在培训的过程中,我们重点突出培训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具体做法,一是在培训的过程中,重点选择积极性高、应急救护基础好的企业、机关、社区、乡村、学校进行培训,努力通过培训提高这些人群聚焦重点单位的应急自救能力;二是认真做好培训内容教材的编制。今年,在培训的过程中,我们进一步优化了培训教材内容的设计,培训的内容主要涵盖应急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理论和操作、意外伤害和突发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通过优化培训内容,切实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三是精心选聘培训讲师。为了切实提高培训课的质量,我们严把培训讲师关,培训讲师主要是各乡办已经取得师资资格的人员和通过区红十字会聘请的国家总会优秀师资担任讲师,这些培训老师拥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确保了培训的质量。四是确保培训效果达标。为了确保培训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我们科学制定了培训的课时设计,有理论讲解、有实操演示、有互动交流,同时,每场培训我们规定了人数,通过这些举措有力保障了培训效果达标。

(四)夯实基础做好痕迹管理

为切实做好各项目的管理工作,今年上半年,我们进一步加大了基础性工作的管理力度,努力确保痕迹管理有实效,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完善了项目台帐管理制度,由专人负责项目资料的收集、立卷、归档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五)认真做好各类救助工作

上半年共发放各类救助款****万元,帮助救助群体***人次。

二、存在问题

上半年,赈济部在会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此同时,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工作的细致度、工作的创新性还不够等,这些都是未来我们需要努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