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02 04:43:00

“两学一做”学习半年工作总结

在“两学一做”基础上,又进一步提出了“一学一做”:学习党中央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而作为团组织中的一员,我们始终坚持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时刻以“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为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因我们在2017年里全年的工作职责为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多元化志愿者活动,并发挥团组织作用,协助乡党委、政府完成各类目标任务,协助乡党委、政府完成各类目标任务,为完成该目标与任务,在上半年的工作里,组织成员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完成了各项任务。而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回顾如下:

(1)第一节度中,我们将工作重心主要集中在:①发挥青年团员工作特征,结合我乡实际,制定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形成规章制度,保证工作的顺利推进;②“”是近年来兴起的志愿者成员组织,我们在工作中,对该组织的成立与发展非常重视,并成立突击队,人数20人,“河小儿”巡河道、测水质、清垃圾,访民生、听民情、搞调研,找问题、提建议、谋发展……每到一处,“”们不仅关心剿劣取得的成效,更关注村民的满意度和剿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敬业精神,追求卓越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均属于敢于担当的有为青年。

(2)第二季度中,工作内容主要包括:①开展“”助力剿灭劣V类水集中行动。每月2次行动,行动中要求把准形势,统一思想,咬定目标,攻坚克难,以“一学一做一争当”为口号,当好治水护水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同时,要求全员上阵,勠力同心,举全团之合力投身剿劣攻坚行动,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不断掀起“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热潮,把深入贯彻“一学一做”要求同推进剿劣攻坚行动相结合,用最实的举措投身剿劣攻坚行动中;②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四乡镇团委齐聚,共迎青年节;③了解各村团组织的情况并进行梳理,动员红领新青年进入团组织;④乡团委助力乡党委政府大力开展除四害工作,坚持“条包块管,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做法和“打早、打少、打小”的原则,全面宣传,广泛、深入、持久的开展除“四害”活动。

总结半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毕竟已成为过去,还应展望未来,继续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团员的义务,时刻将“一学一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使命,迎接各种挑战,结合全年工作目标,做好下半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的工作,力求做到工作有计划、活动有步骤、年终有总结,将每环节均落到实处,迎接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