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会半年总结

时间:2022-06-29 11:00:20

法学会半年总结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法学会2018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结合全县政法暨维稳工作对法学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局根据我局半年来开展的工作,特将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

为抓好法学会工作工作,我局认真履行了领导、监督、协调、管理、指导、服务维稳工作的职能。按照相关要求,我局成立了法学会工作领导小组。

一是实行了“一把手”负总责制。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法学会工作格局。坚持和落实维稳工作“一岗双责”、一票否决和责任追究制度。

二是实行了分工负责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明确责任。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强化法学会工作责任落实,层层分解工作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妥善处理各类不稳定问题,进一步强化领导工作责任,真正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二、开展的工作情况

(一)加强宣传,推动工作落实。结合深化基层法学会“两化”建设,推动我局法学会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常态化工作机制,大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按照中国法学会、省、州法学会的安排继续开展好“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紧密结合我局情况,扎实推进“送法下乡”、“法律七进”、“法律进寺庙”、“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积极参与法制宣传、法律服务进寺庙、进牧区、进扶贫帮扶点、扶贫帮扶户等活动。增强干部职工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二)督促指导,自查自纠。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省法学法律工作者政治引领的意见》和《关于全面落实省法学会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意见》,主动应对法学意识形态领域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明确、规范和强化政治引领工作,重点把好法学研、法治宣传活动政治关,着力推进法治人才、法律服务、对外交流等各项工作。加强基层法学会“两化”建设,结合我局实际,积极开展相关培训,主动加强部门之间的服务联系和协调配合,形成推进法治工作合力。

(三)健全机制,常抓不懈。加强法学组织党的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法学会组织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按照州、县委的统一部署,组织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把法学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和评比的内容,且在党员民主评议和年终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

三、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是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继续加强法学工作的宣传报道,让法学斗争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人心,从而达到治理工作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是注重长效机制制度建设。加强法学工作的管理体制建设和相关制度建设,建立法学斗争工作的长效机制,从而有效地根除影响社会稳定等行为,促进县社会稳定向好。

三是探索巩固治理成果有效形式。促进法学斗争工作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