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帮扶”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6-28 04:16:04

“爱心帮扶”半年工作总结

根据你办要求,结合我局爱心帮扶工作实际,现将上半年开展爱心帮扶活动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结合实际,制定详尽的实施方案。掌握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征求弱势群体的建议和意见,立足本职制定具体的帮扶方案,切实帮助其解决生活、教育、医疗、生产方面的困难。

2、摸排调查,掌握具体情况。对结对对象的家庭状况、年龄、性别、具体住址和收入状况等登记建档,采取动态走访方式,带着真心真情,掌握群众困难疾苦、思想倾向,了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3、严格责任落实,强化联动。要求爱心帮扶活动责任人各尽其能,各司其责,加强沟通协调,建立互动联动机制,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4、深入细致开展爱心帮扶工作。对帮扶对象做到政治上关心,经济上资助,技能上培训,生活上照顾,精神上慰问。一是送政策。积极向被帮扶对象宣传党和政府制定的扶贫济困方面的政策、规定。二是帮解困。确保被帮扶对象家庭基本生活有着落,并帮助困难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和提供医疗救助,三是保稳定。根据特困群众家庭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好思想工作,引导他们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克服怨天尤人、消极悲观、等靠依赖等思想情绪,坚定战胜困难,摆脱困境的信心和决心。确保被帮扶家庭成员遵纪守法,无上访、信访现象。

二、建立台账、完善帮扶信息

在深入实地,探访慰问各帮扶对象时,水务局领导干部及时建立“爱心帮扶”管理台账,将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进行记录。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我局虽然严格按照州委、县委的安排部署,有序推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但在开展的过程中存在着较为突出的问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光喊口号是不行的,必须动真感情,必须拿硬措施,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爱心帮扶活动”作为群众工作六大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抓紧、抓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力争将“爱心帮扶活动”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到位、更加实在,为困难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