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上半年正风行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31 09:49:27

民政局上半年正风行动工作总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县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进一步深化并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成果,根据县委办《中共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2015年“正风”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阳党办[2015]24号)要求,我局把继续深入推进“正风”行动作为改变工作作风和提高工作效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明显提高。

一、进一步深化并巩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阶段性成果

一是通过定期开展“回头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县有关规定,查摆解决“四风”问题,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干部队伍精神面貌明显改观,转变作风的成效显著。二是结合新一年民政工作的实际,制定了《县民政局2015年“正风”行动实施方案》,调整了“正风”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三是根据县委组织部要求,开展“落实总书记要求建设模范部门”活动,成立建设模范部门实教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县民政局关于开展“落实总书记要求建设模范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案》,全面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改进工作作风。

二、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不良风气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六届第五次全会、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强化监督,根据县“正风”办要求,开展整治“为官不为”问题专项行动。一是成立整治“为官不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制定《整治“为官不为”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重点整治“为官不为”现象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方面存在的不良风气,切实加强民政干部作风建设。

三、积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把“正风”行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创建“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示范县”有序融合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干部职工切实落实“三提高”(提高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能力,提高综合业务素质,提高工作效率),彻底纠正“庸懒散奢”现象,以重点带全面,以关键促整体,有计划地推动预防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继续坚持将落实责任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列入岗位目标责任制,实行岗位目标管理。二是落实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措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三是层层签订《县民政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各股室及下属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严格考核。做到了层层有目标、人人有责任。

通过多方面、多层次推动“正风”行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新形势下民政干部队伍的工作效能,树立了民政干部为民、务实、廉洁、高效的新形象。